一起逛花街!长安迎春花市开市
东莞+ 2023-01-13 09:56:46

话说:“行过花街才算过年”,1月12日,2023年长安镇迎春花市正式开市,花市内张灯结彩、百花争艳,浓郁的节日氛围让人看在眼里,喜在心头,年花、年桔、春联、饰品种类繁多,寓意美好,不少市民第一时间前往选购,喜迎春节。

沿着花市穿行,一路年味满满,喜庆祥和。迎春花市共设置6个区域,分别为盆桔、盆花类别展区,陶瓷、工艺品类别展区,高档花卉、鲜花类别展区,青年大学生创业区以及展览区和服务区(移动厕所)。

在盆桔、盆花类别展区,花香扑面而来,寓意大展宏图的桃花、大吉大利的金桔、红红火火的红色银柳、一开花满屋芬芳的水仙深受市民欢迎。

在陶瓷、工艺品类别展区,红灯笼、对联、窗花等充满新春氛围的年货也映入眼帘。你能想到的热门年花、年货在这里都可以找到。

市民张艳平在花市开市的第一天就来选购年花等,“我们在公司里是负责行政后勤方面的,每一年花市开市,我们都会过来购买花和装饰在公司里摆放,营造祥和、喜庆的春节氛围。”

市民刘志玲在高档花卉、鲜花类别展区选购鲜花绿植,她说:“这个花市有浓浓的春节氛围,店铺很多,花的颜色、品种也比较丰富,能满足我们的需求。”

记者了解到,目前正值春节消费旺季,花市重新开市,居民消费热情正在回归,商家也赶忙上货售卖。

“我们加班加点将应节花卉等货物全部运到花市这里,然后进行整理摆放。”商家李政说,今年过年比以往更有氛围,市民更热情,对春节更期待,他觉得今年的售卖情况会很不错。

据了解,2023年长安迎春花市1月12日至1月21日在锦绣路和西安路举办,为期十天。

文字:甘劼伟 通讯员:许楚翘 曾瑞安 图片:通讯员:麦伟强 编辑:张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