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宣讲|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持续走进镇街和市属国企
东莞+ 2022-12-13 22:11:10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安排,连日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持续走进南城、厚街、大岭山、寮步、东莞市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镇街和市属国企。报告会既接地气又冒热气,市委宣讲团成员以朴实的语言、生动的事例、真挚的感情,帮助镇街、市属国企党员干部加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与理解,引导大家结合工作实际,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努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实现更大作为,奋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

大岭山:奋力开创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12月7日,大岭山镇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引导和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镇上下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上来,推动全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走深走实,助推大岭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岭山镇委书记张拔海主持报告会并讲话,镇党政人大领导班子成员、镇有关单位负责人和各村(社区)书记等参加宣讲报告会。

报告会上,市委宣讲团成员王学敏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题作专题辅导,从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党和国家事业的新部署和新要求、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变革、依靠顽强斗争应对风险挑战的时代要求等方面内容,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全面、系统的解读。整场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脉络清晰,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更有实践温度,对全面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启发性。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本次宣讲报告会为契机,持续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联系实际学,坚持全面准确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会议指出,岁末年初任务艰巨,要结合工作实际,准确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实践要求,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大岭山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

南城:以“首善之为”打造东莞“首善之区”

12月8日,南城街道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召开,引导全街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南城各项工作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以“首善之为”助力南城建设东莞“首善之区”。南城街道党工委书记朱利民,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韩暖渠等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各社区、各学校负责人和莞邑百姓宣讲员代表参加会议。

报告会上,市委宣讲团成员王学敏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主题,从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党和国家事业的新部署和新要求、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依靠顽强斗争精神应对风险挑战的时代要求等七个方面,为与会人员进一步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深入辅导,对进一步深刻理解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践性。

会议要求,一要全覆盖抓实学习培训,坚持领导干部带头示范学,面向街道全体党员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全员培训,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街道党校干部培训的主要内容,针对不同领域举办系列学习培训班。二要多举措抓细宣传宣讲,常态化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六进”工作,充分发挥全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点)、文化场馆、街道党校、网络新媒体等各类平台作用,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校园教学课程,积极做好社会宣传和新闻策划,通过全方位、立体化宣传,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三要大力度抓好成果转化,对照党的二十大报告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结合南城实际,扎实做好年末冲刺工作,及早谋划好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思路和举措,聚焦街道中心工作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问题,突出抓好疫情防控、经济稳增长、重点领域保安全等重点任务,用实际行动检验学习宣传贯彻成效,用实干实绩体现忠诚担当作为。

厚街:主动担当作为 全力抓好各项工作

12月9日,厚街镇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引导全镇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厚街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动实践。厚街镇委书记黎寿康,镇委副书记、镇长陈尚荣等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以及镇属各部门正职,各社区党委书记等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王金豹作专题辅导。王金豹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围绕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新部署新要求、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等七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翔实,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对准确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促进作用。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准吃透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切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新目标新部署,结合厚街实际,找准切入点、着力点、落脚点,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及早谋划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思路和举措,全力抓好稳增长、育动能、优环境、促融合、保稳定等各项工作。

宣讲报告会前,王金豹来到位于厚街镇政府的“先锋家园”党建阵地,围绕如何宣讲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结合自身多年宣讲经验与百姓宣讲员进行分享交流、答疑解惑,给予具体指导。

寮步: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强大动力

12月12日,寮步镇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镇上下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将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凝心聚力推动寮步在现代化新征程中迈上新的更高台阶。寮步镇委书记赵智佳,镇委副书记、镇长黄荣峰等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党员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镇部分职能部门、各村(社区)、学校、莞邑百姓宣讲团成员等在分会场收听收看。

报告会上,市委宣讲团成员许修杰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题作专题辅导,围绕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提出的时代要求和使命任务、全面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等方面,深入浅出、全面准确地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整个宣讲报告政治站位高、主题鲜明、内涵丰富。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坚持“学”为先,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神要义。要坚持“谋”为重,对标对表上级决策部署,高标准谋划寮步贯彻落实的思路举措。要坚持“干”为要,团结奋进开创寮步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聆听宣讲报告后,与会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路更加清晰、方向更加明确,将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报告会十分精彩,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宣讲和深刻解读。”寮步镇党建工作办主任赵凯表示,接下来,该办将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深刻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联系党建工作实际,细化具体举措,确保党的二十大关于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各项重要部署要求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东莞能源集团:持续为东莞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能源保障

12月9日,东莞能源集团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王学敏作专题辅导。报告会通过现场会议和线上直播同步进行,该集团党员干部、员工、青年代表等共同参与学习,推动集团各级党组织学习培训全覆盖。

报告会上,王学敏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主题,重点解读了党的二十大重大意义、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党和国家事业的新部署新要求、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依靠顽强斗争和团结奋斗应对风险挑战的时代要求等七个方面内容。宣讲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既阐释“国之大者”,又通俗易懂,对东莞能源集团上下全面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实用性。

会议要求,全集团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分阶段持续开展19项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创新学习宣传形式,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示范带动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广泛学、深入学、全覆盖学。同时,要紧密围绕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做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持续聚焦主责主业,夯实传统能源产业,规划布局发展新能源,全体干部职工要上下一心、奋勇争先,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争取如期实现集团“百亿能源”战略目标,为奋力谱写东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应有贡献。

文字:李健武 刘志斌 甘劼伟 韦琼 雷元全 李东明 图片:镇街供图 编辑:李世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