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宣讲|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走进市直机关和镇街
东莞+ 2022-12-08 18:21:42

连日来,市自然资源局、市城管局和道滘镇先后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报告会,市委宣讲团成员用直观翔实的数据、生动鲜活的案例,以及暖心提气的话语,深入浅出地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台下的党员干部在聆听中、记录中、思考中,进一步升华思想、凝聚共识。

市自然资源局:

切实提升自然资源服务保障水平

近日,东莞市自然资源局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引导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市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吕鹏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教授孙霄汉以“新时代新征程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主题作宣讲报告,从七个方面深入浅出、全面准确阐释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对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很强的启发和指导意义。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工作重心。要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坚决贯彻“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立足于自然资源管理部门职能,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往深里去、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务实举措和实际成效,聚焦东莞“双万”“双聚焦”“双实现”主题主线和自然资源“双高”示范省建设,全面提升内生动力和末端执行力,切实提升自然资源服务保障水平,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奋力谱写东莞现代化发展新篇章作出应有贡献。

市城管局: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日前,东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东莞市社科院副院长、党史党建教授黄琦作专题宣讲。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永定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黄琦围绕奋斗新时代、贯彻新思想、擘画新蓝图、启航新征程、赋予新使命五大篇章,深入解读党的二十大重要精神和核心要义,对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进行系统梳理,通过丰富的案例解读、翔实的数据分析,对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部署新要求进行全面系统深入的宣讲阐释,深入浅出地带领党员干部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党员干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会议要求,全市城管系统要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加强在工作实践中的运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市城管系统落地生根。要努力提升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营造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要努力支撑城市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有序的城市秩序;要努力当好基层治理先锋,营造文明和谐的城市氛围。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镇街(园区)城管部门。市局机关、各下属单位以及各城管分局全体领导干部和党员参会。

道滘镇: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道滘落地落实

近日,道滘镇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引导和激励全镇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科学谋划明年工作。道滘镇党委书记曾平治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宣讲团成员邵勇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围绕全面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的时代背景、重大意义以及如何结合东莞实际学好用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等三个维度,重点从七个方面作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对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

会议强调,全镇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道滘落地落实。全镇各级各部门要在聆听学习市委宣讲团宣讲报告的基础上,通过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进一步学深悟透,切实做到学以致用,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梳理和完善下一步工作思路和措施。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建设“现代化和美道滘”各项工作目标任务紧密结合,特别是岁末年初要统筹做好2023年各项工作谋划,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贯彻到当前和今后的工作中。

文字:吴金华 张雨倩 刘维佳 图片:道滘供图 编辑:张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