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宣讲|市委宣传部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
东莞+ 2022-11-28 15:43:33

11月28日,市委宣传部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引导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扎实的工作成效推动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赵国锋以“新时代新征程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做专题宣讲,从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主要内容、人民立场是我们团结奋斗的力量源泉、在自信自立自强中把握新时代使命任务、眼光和胸襟决定第二个百年新起点的高度、学会用好具体结合的辩证唯物方法论等五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解读和深入阐释。整个宣讲报告会主题鲜明、内涵丰富、视野开阔,对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和促进作用。

会议强调,要在深入学习上下功夫,在实际应用上见实效,在宣传宣讲上做文章,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引向深入。要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发挥引领风尚、教育人民、服务社会、推动发展的作用,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要按照党的二十大各项工作要求,全面对标对表,优化完善工作思路,加强自身党性修养,弘扬伟大奋斗精神。要推进“莞邑百姓宣讲”标准化和常态化建设,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点)抓好“书记领讲”组织体系、“主题引讲”内容体系、“实践促讲”运作体系等“三个体系”建设,把理论话语转化为实践话语,用老百姓的话语阐释党的创新理论,持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文字:范德全 图片:范德全 编辑:符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