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宣讲|设11支特色宣讲分队!茶山成立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镇委宣讲团
东莞+ 2022-11-24 21:27:36

11月24日下午,茶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镇委宣讲团成立仪式暨“书记开讲”首场宣讲在茶山镇政府举行。该宣讲团下设11支特色宣讲分队,线上线下全面启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

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全党全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目前,中央和省市正全面深入铺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讲。根据中央、省委部署要求和市委工作安排,茶山镇进一步整合全镇宣讲人才资源,创新成立茶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镇委宣讲团,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宣讲,加快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与“莞邑百姓宣讲”融合发展,推动基层宣讲工作走深走实。

据介绍,茶山镇委宣讲团依托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体系,由镇委书记黄锦发兼任宣讲团团长,集结各部门、各行业一线的宣讲人才,形成宣讲大矩阵,组建头雁宣讲队、宣文旅体队、乡村振兴队、卫生健康队、青年志愿队、巾帼风采队、法治先锋队、人社医保队、思政茶菁队、公安干警队、莞邑百姓宣讲队等11支特色宣讲分队,着力夯实“干部讲政策、专家讲理论、百姓讲故事”立体宣讲格局。

接下来,茶山镇委宣讲团将充分发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点)、文化场馆(分馆、支馆)、镇委党校、职工之家、网络新媒体等平台作用,推动宣讲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打通理论宣传“最后一公里”,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实、讲透、讲具体、讲生动,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激发起全镇上下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活动传达了市有关动员会议精神,并向茶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镇委宣讲团的11支特色宣讲分队颁授队旗。

现场直击:

镇委书记开讲首场宣讲报告

活动上,黄锦发作“书记开讲”首场宣讲报告,他以“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实践 推动茶山高质量发展‘破局’和‘突围’”为题,从“学什么”“怎样学”“怎么用”三个方面,结合茶山改革发展的实际,运用详实的数据,以图文并茂的形式、通俗易懂的语言,作了一场生动的宣讲报告。

黄锦发指出,镇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带头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首场宣讲对现场党员干部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给予丰富启示和指导帮助,引导茶山党员干部进一步立足岗位职责,从发展现状、发展前景出发,持续深入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力有效推进防疫情、稳增长、惠民生、保稳定等各项工作。

茶山镇委宣讲团法治先锋队队长、茶山司法分局局长卢沛韬表示,接下来将统筹协调全镇各类法律工作者、村(社区)法治带头人、法律明白人深入群众身边,在普法宣传、调解纠纷、服务企业的过程中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时,结合工作实际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统筹推进全镇法治建设,护航打造最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茶山高质量发展。

延伸阅读:

空中课堂、知识竞答等创新宣传宣讲形式

当天,在茶山中学的课室里,师生们正在进行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政课堂。思政茶菁队宣讲员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阐述、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思想、新使命、新要求。此外,校园广播还以“空中课堂”的形式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递到各个班级,引导学生树立爱党爱国情怀,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

茶山中学道德与法治教师吕梓茵说:“我们不单单是通过课堂上的讲授,还会通过小组讨论、知识竞赛、研究手账、观看视频等,带领学生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与此同时,一场生动有趣的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学习强国”知识有奖问答活动,在茶中校园里举行。现场气氛热烈,学生们一起答题目、学知识,在游戏中进一步加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识理解。

据了解,接下来,茶山镇将组织各特色宣讲分队开展专题备课会、交流研讨会、示范宣讲、“开放麦”分享交流活动等,抓好学习备课,进一步丰富宣讲内容,创新宣讲形式,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实、讲透、讲具体、讲生动,在全镇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文字:李健武 图片:茶山供图 编辑:张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