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宣讲丨石碣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
东莞+ 2022-11-24 16:23:57

11月23日下午,石碣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引导和推动党员干部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产业和环境“双提升”,全力抓好拓空间、增动能、提品质、惠民生、强基础等五方面重点工作,推动石碣高质量发展。镇委书记邓卫洪主持报告会。镇领导班子成员,各村(社区)党委(党总支)书记,部分行政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报告会上,市委宣讲团成员查日升作“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专题宣讲报告,从“党的二十大召开的主题来认识重大意义、深入学习领会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深入学习领会依靠顽强斗争和团结奋斗应对风险挑战的时代要求”等七个部分,对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讲解。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对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具有很强的理论指导和现实推动作用。

为把报告精神落到实处,邓卫洪指出,要在深入学习上下功夫,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在实际应用上见实效,切实在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做到知行合一;在宣传宣讲上做文章,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引向深入。

邓卫洪强调,要按照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安排,全面落实党中央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特别是要结合高质量发展等重要论述,聚焦我市“科技创新+先进制造”的城市特色,围绕产业和环境“双提升”,全力抓好拓空间、增动能、提品质、惠民生、强基础等五方面重点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新的更大力量。要按照党的二十大关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大民生投入,大力补齐学位、病床位、养老床位、停车位、就业岗位等“五个位”民生短板,进一步优化生态环境、完善基础设施,努力塑造新的城市形象,不断提高人民生活品质。

全面铺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报告会结束后,开展了石碣镇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莞邑百姓宣讲互动交流活动。查日升等来到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为石碣镇莞邑百姓宣讲团成员传授宣讲经验,对接下来的宣讲工作答疑解惑、传经送宝。

“此次互动交流为我们开展宣讲工作提供了新思路、新方向。”镇莞邑百姓宣讲团成员纷纷表示,将结合实际开展宣讲工作,带着使命讲、带着感情讲,推动群众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形成学习贯彻落实的浓厚氛围,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据悉,石碣镇莞邑百姓宣讲团成员有30多人,来自教育、医疗、文化、经济等领域。接下来,他们将加强自身学习,丰富宣讲形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把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到群众心坎上。

文字:刘维佳 通讯员 石碣融媒体 图片:通讯员 石碣融媒体 视频:黄锦鑫 编辑:李世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