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宣讲丨黄江镇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
东莞+ 2022-11-24 10:03:32

11月23日,黄江镇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镇政府大会堂举行,黄江镇委书记苏东主持会议并作讲话。报告会强调,要在思想上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持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宣传部四级调研员梁志斌作专题讲座。梁志斌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为题作专题宣讲。他结合东莞和黄江实际,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重大意义、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等七个方面的内容,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解读和深入阐释。

苏东表示,宣讲报告会全面系统地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紧扣主题、体现内涵、启发思维,对黄江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极大的帮助,对黄江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极强的推动作用。

他要求,全镇党员干部要切实将所学内容转化到实际工作中,以此次宣讲报告会为契机,进一步将推动全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取得新成绩。一要学深悟透,着力把准精神实质。要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深入群众,着力凝聚思想共识。要高站位、高质量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宣讲工作,做好学习宣讲和研究阐释,营造浓厚热烈的社会氛围。三要见行见效,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要聚焦镇委镇政府重点工作,立足各自职能职责,突出抓好稳增长、优产业、提品质、拓空间、保安全、强党建等重点任务,奋力将黄江建设成为“深莞高度融合样本”。

会后,梁志斌来到黄江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与黄江各(村)社区宣传委员、莞邑百姓宣讲团成员代表开展深入交流和讨论,围绕如何创新宣讲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基层进行交流。

文字:甘劼伟 图片:黄江供图 视频:黄锦鑫 编辑:王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