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宣讲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走进镇街(园区)
东莞+ 2022-11-17 18:51:05

11月16日,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安排,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分别在滨海湾、虎门、石龙等镇街(园区)举行。宣讲报告内容丰富,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有效帮助镇街(园区)广大党员干部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提升末端执行力,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镇街(园区)落地落实、结出丰硕成果。

滨海湾:把学习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实际成效

11月16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滨海湾举行,引导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新区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会议由市政协副主席、滨海湾新区党工委书记罗斌主持,滨海湾新区领导班子成员等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副校长、市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查日升授课,他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主题,详细阐述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党和国家事业的新部署和新要求、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依靠顽强斗争和团结奋斗应对风险挑战的时代要求等内容。

罗斌指出,宣讲报告内容丰富,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对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促进作用。要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坚持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要在宣传宣讲上做文章,领导干部要坚持带头学,各党支部要采取多样方式推动学习培训全覆盖,广泛开展理论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工地、进企业。

罗斌强调,要在贯彻落实上见实效,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围绕进一步提高平台谋划层级、规划建设品质、招商引资质量、队伍专业素质等重要课题,切实找准贯彻落实的结合点与突破口,着力打造东莞开放新窗口、产业新空间、增长新引擎、城市新中心。

虎门:推动虎门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

11月16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虎门镇举行,引导激励全镇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以推动高质量发展成果来检验学习贯彻成效。虎门镇领导班子成员等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上,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教育长、党建副教授王金豹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围绕全面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主要内容、学好用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深入的阐述和解读。

宣讲报告内容丰富且接地气,融合了大量东莞市的实际情况和实践经验,对准确理解和推动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很强的启示和促进作用。虎门镇委书记蒋亚军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体现虎门担当、做出虎门作为。

蒋亚军强调,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工作中、落实到行动上,进一步完善破题攻坚的思路措施,不断加强末端执行力建设,全力以赴推动虎门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要广泛开展宣传宣讲,充分利用各种宣传渠道和方式,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石龙:激发出建设现代化石龙磅礴力量

11月16日,石龙镇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举行。石龙镇领导班子成员、各村(社区)书记、主任以及有关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报告会上,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宣传部四级调研员梁志斌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作专题宣讲,结合东莞实际,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解读和深入阐释。

石龙镇委书记陈庆松表示,要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切实激发出建设现代化石龙的磅礴力量。镇领导班子成员要率先垂范,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镇各基层党组织要采取多种活动形式,带领分管领域和部门的党员干部一同学习理解、一体贯彻落实。要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确保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石龙生根发芽。

“我将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谋划工作。”听了报告会后,兴龙社区党委委员张家玉表示深受启发,接下来将通过积极拓展兴龙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以开展“巾帼向日葵”“志愿合伙人”等特色项目为抓手,以开展志愿服务、实践活动等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为载体,进一步激发社区发展新活力,不断深化文明社区建设,让兴龙社区在新征程上凝心聚力、踔厉奋发,全力以赴开创社区工作新局面。

文字:李健武 李东明 韦琼 雷元全 图片:镇街供图 视频: 杨溪 苏祖洪 编辑:李世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