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宣讲|以学促干!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继续走进各镇(园区)
东莞+ 2022-11-16 18:28:58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安排,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近日继续走进水乡管委会、洪梅镇、樟木头镇等镇(园区),通过面对面、接地气的宣讲,帮助各镇(园区)党员干部群众加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与理解,引导大家学深悟透,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学用结合,以学促干,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为东莞在“双万”新起点上加快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水乡管委会:学用结合抓好重点任务

11月15日,水乡管委会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市委宣讲团成员,市社科院副院长、党史党建教授黄琦受邀作专题宣讲,水乡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党员干部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上,黄琦以“高举伟大旗帜 谱写崭新篇章”为题,从奋斗新时代、贯彻新思想、擘画新蓝图、启航新征程、赋予新使命等五方面,深刻阐述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和重点任务。报告内涵丰富,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让广大党员干部深受启发。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以本次宣讲报告会为契机,继续深入开展学习实践活动,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会议强调,要坚持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坚持领导干部带头示范学,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内容,充分认识把握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坚持用以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持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实践活动,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按照全市统一安排,开展专题学习培训,采取专题学习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支部集中学习、专题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活动等多种形式,实现学习培训全覆盖。要坚持学用结合,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水乡高质量统筹发展的强大动力。聚焦中心工作,突出抓好拓空间、建基地、优产业、提品质、保安全、促改革等重点任务,实现全年目标任务顺利收尾、圆满收官。提前谋划明年工作,结合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思考谋划明年工作目标和思路举措,确保明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洪梅:为东莞加快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11月15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走进洪梅镇。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李炳球作专题宣讲。洪梅镇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村(社区)、各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上,李炳球以“团结奋斗 迈上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围绕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等方面,全面系统宣讲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

洪梅镇委书记赖健伟表示,报告紧扣主题、思路清晰、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思想感染力和实践指导性,为党员干部深刻学习领会、准确理解把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指导帮助。

会议强调,全镇各级领导干部要做好示范引领,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带好头、作表率,充分发挥“关键少数”关键作用。深入开展多形式、多层次的学习培训,深入基层组织分众化、互动化、全覆盖宣讲,用好用活各类平台,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坚持见行见效,结合洪梅实际,聚焦土地整备、“两违”治理、环境整治等难点工作,全力以赴,狠抓落实,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为东莞在“双万”新起点上加快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洪梅力量”。

樟木头: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11月15日,樟木头镇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镇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进一步推动樟木头高质量发展。

市委宣讲团成员,市社科院副院长、党史党建教授黄琦以“高举伟大旗帜 谱写崭新篇章”为题,重点从奋斗新时代、贯彻新思想、擘画新蓝图、启航新征程、赋予新使命等五方面内容深入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深入浅出,内涵丰富,逻辑严谨,思想深刻。

樟木头镇领导班子成员,以及镇属各单位正职,部分驻樟单位正职,各社区党组织书记,“两新”党组织书记代表等参加报告会。

“希望大家以此次宣讲为契机,进一步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樟木头镇委书记黄淦洪表示,要在学懂上下功夫,学原文、悟原理,切实弄懂、弄通、弄透,不能存在任何一知半解、模棱两可的现象;要在宣传上下功夫,及时面向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听得懂、能领会;要在做实上下功夫,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樟木头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当天报告会让现场党员干部受益匪浅。樟木头镇圩镇社区党委书记罗碧新表示,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突破陈规、开拓创新,大力推进社区经济民生发展。

文字:李健武 曹丽娟 刘维佳 谢伟轩 图片:镇(园区)供图 视频: 杨溪 苏祖洪 实习生:余彩盈 编辑:张东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