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宣讲 |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市委宣讲团深入镇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东莞+ 2022-11-15 20:50:58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安排,连日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成员继续走进清溪、凤岗、石排等镇街,通过面对面分享交流、深入浅出地生动宣讲,引导和推动各镇街党员干部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共识,学以致用,锐意进取,持续在各镇街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落实、结出丰硕成果。

清溪:加快打造“三个大镇”

11月14日,清溪镇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举行,引导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打造“三个大镇”,全力建设“融合先锋、智美清溪”,奋力推动清溪高质量发展。

报告会上,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副校长、市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查日升以“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从“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党和国家事业的新部署和新要求、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变革、依靠顽强斗争应对风险挑战的时代要求”等七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作了全面系统的讲解。

清溪镇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镇莞邑百姓宣讲团成员等参加宣讲报告会。

清溪镇委书记叶锦锐表示,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对全镇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具有很强的理论指导和现实推动作用。全镇上下要以这次宣讲报告会为契机,进一步在全镇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清溪落地落实、结出丰硕成果。

“听完宣讲报告后,深受鼓舞和启发,接下来我要通过深入、系统学习,真正学深悟透、学懂弄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提升认识水平和理论水平。”清溪镇莞邑百姓宣讲团成员郭辉表示,将结合工作实际,不断提高自己的工作水平和能力,力求以百姓喜闻乐见的语言和清溪的人物、故事,扎扎实实宣讲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凤岗:转化为团结奋进强大力量

11月14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走进凤岗镇,进一步激励全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昂扬风貌,真抓实干,开拓创新,推动“湾区创新重镇、智慧客侨新城”建设再上新台阶。

报告会上,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文化与社会教研部主任杨家宁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围绕“全面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主要内容”及“学好用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等三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入、系统的阐释解读。报告主题鲜明、脉络清晰、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对准确理解和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很大的帮助。

凤岗镇委书记张耀洪表示,要坚持学深悟透,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并转化为全镇上下团结奋进的强大力量。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凤岗深度融入“双区”和两个合作区建设结合起来,聚焦“科技创新+先进制造”,强化高质量发展支撑;要聚焦深度城市化,加快塑造新的城市形象、城市面貌、城市气质;要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打造和谐善治民生福地。

“现场聆听了宣讲报告会,很受启发。”凤岗镇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李志杰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也是一名退役军人工作者,接下来,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到服务保障退役军人的全过程各领域,扎实做好就业创业、双拥共建、优抚优待等工作,推动凤岗退役军人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石排:在实干中抓好贯彻落实

11月15日,石排镇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由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副校长、市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查日升作专题宣讲。

报告会上,查日升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题,从“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领会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等七个部分,对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

报告内涵丰富,深入浅出,对石排镇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较强的教育和启发。

石排镇委书记詹志斌表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镇上下必须坚持在实干中抓好贯彻落实工作,切实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要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切实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要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切实在宣传引导上见实效;要融会贯通真抓实干,切实在学以致用上求突破。

报告会期间,参会党员干部认真聆听,边学边记。宣讲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收获良多,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和把握,接下来要把党的二十大重要部署和要求落到实处,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听完宣讲,我深受鼓舞,非常振奋。”石排镇田边村党总支部书记肖建勋表示,接下来村两委干部将充分发挥村党组织基层战斗堡垒作用,努力提升人居环境,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建设美丽幸福乡村。

文字:李健武 张喜林 谢伟轩 图片:镇街供图 视频:杨溪 苏祖洪 张依璇 编辑:李世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