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朗镇打造“三个课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东莞+-大朗周刊 2022-11-09 10:44:45

■大朗镇积极开展各种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图为大朗镇党建工作办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现场 大朗供图

大朗镇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该镇认真组织学习培训,精心策划宣传宣讲,通过打造“一线课堂”“流动课堂”“线上课堂”三个课堂,并组织各级党组织广泛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在学深悟透上带头、在推动落实上创新,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切实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大朗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一线课堂”以上率下学

连日来,大朗镇召开多个会议,大朗镇委书记郭怀晋,镇委副书记、镇长邓柏松等镇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先学一步、学深一层。郭怀晋强调,全镇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带头学原文、抓宣传、促转化,自觉把思想、工作、责任摆进去,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近期以来,该镇各基层党组织、部门一把手带头学,并按要求召开本支部主题党课。例如,大朗生态环境分局党支部利用环保系统“周一环保红色学堂”,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环保业务工作相结合,抓实抓细生态环境安全、环境整治等工作。大朗毛织管委会党支部组织12个“两新”党组织,通过分片集中学、会后联合学、个体分散学等方式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助推毛织产业发展相结合,招引更多优秀毛织技能人才,促进毛织产业转型升级。

“流动课堂”分类分层学

大朗发挥镇委党校主阵地作用,迅速制定大朗镇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实施方案,针对单位正副职、党员干部、“两新”党组织书记等群体,设置约4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邀请市委党校专家教授进行授课。

该镇扎实开展送教下基层活动,整合全镇优秀党员骨干、思政教师等力量,组建镇委党校兼职教师宣讲团,计划开展30多期“周四夜校”“一线课堂”,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宣讲送到村(社区)、企业以及学校,打通基层党员学习“最后一公里”,实现分岗施教、专场专学、全员培训。

该镇聚焦特殊群体分类学。针对退休老干部、老党员以及流动党员等特殊群体,开展“送书到家、送学上门”活动,整合大朗党建工作办、28个村(社区)资源,依托党建组织员、社工力量,组建“送学”党员先锋队,全面摸排本辖区老干部、老党员及流动党员分布及数量,上门派送学习相关材料。

“线上课堂”数字赋能学

大朗创新集中学的模式,依托“腾讯会议”开设“云课堂”,通过视频直播形式,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等课程,全程直播到28个村(社区)分教点,共享师资资源,进一步扩大教育覆盖面。

该镇打造“线上党校”,依托“大朗党建”等公众号,开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栏,将定期上传镇专题培训班、主题宣讲视频,转载名师专家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等课程视频,各基层党组织及时转发到支部微信群,让基层党员随时汲取党的二十大有关知识,提升理论水平。

大朗通过多措并举,大力引导和推动全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营造团结奋进、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

延伸阅读

大朗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大朗镇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召开后,连日来,镇多个部门单位、组织、学校精心组织,统筹安排,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确保真学真用、指导实践、推动发展,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在实际行动和具体业绩上。

大朗镇党建工作办

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建工作

11月3日,大朗镇党建工作办召开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大朗镇委委员蔡培光,镇党建工作办全体人员以及28个村(社区)党建组织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对接下来大朗党建工作进行部署,提出要深刻领会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刻领会组织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深入推进自我革命,切实做好大朗的党建工作。

蔡培光强调,大朗组织部门要坚持学在深处,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理论武装;坚持干在实处,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建工作;坚持管在严处,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新时代组织工作能力水平,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镇基层党组织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努力为“双统筹、双胜利”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朗镇文化服务中心

推动大朗文艺事业繁荣发展

近日,大朗镇文化服务中心组织全镇各文艺家协会相关负责人和文艺骨干召开交流座谈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号召广大文艺工作者紧紧围绕大朗经济社会发展“三驾马车+一条主线”的工作思路,坚定文化自信、鼓足文化干劲,创作出更多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精品,真正实现真善美的有机统一,推动大朗文艺事业繁荣发展,努力出精品出人才,助推“科创新城 品质大朗”建设,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截至目前,大朗九大协会注册会员近700人,其中有国家级文艺家协会会员4人,省部级文艺家协会会员16人,市级会员55人。近年来,大朗文联坚持把文艺人才队伍建设放在突出位置,强抓手、搭平台、促发展,着力建设有干劲、有情怀、有责任的新时代文艺工作者队伍。坚持把创作优秀文艺作品作为中心工作来抓,从主题策划、创作引导、扶持激励三方面发力,创作了一批国家、省、市级优秀文艺作品。接下来,大朗镇广大文艺工作者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理念,继续创新开展基层群众文艺活动,切实满足群众多层次文化需求,推动全镇文艺事业繁荣发展。

大朗青年企业家协会

争做有理想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近日,大朗青年企业家协会组织会员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做好青年企业家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会上,大朗青年企业家协会的会员们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报告中的金句进行梳理,并做好笔记。大家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站位高远、求真务实、催人奋进、鼓舞人心,为青年企业家指明了前进方向和奋斗目标。

大朗青年企业家协会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会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深刻领悟丰富内涵,与广大青年企业家携手共进,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大朗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

积极为大朗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近日,大朗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认真组织会员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时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新时代建设中体现新阶联组织新的作为。

会上,东莞市大朗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会员们根据自身专业领域,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大家纷纷表示,将紧跟时代步伐,不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广泛凝聚思想共识、全面汇聚奋进力量,积极为大朗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大朗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积极动员联合会会员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全面覆盖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有力有序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大朗毛织产业链各党组织

推动毛织产业向更高一层迈进

近日,大朗镇毛织产业链充分发挥毛织商圈党委的组织凝聚作用,组织下辖12个“两新”党组织,包括毛纺织协会、服装设计师协会、纺织机械协会、电子商务协会4个行业协会党支部及其下属8个会员企业党组织,涉及500多家会员企业,通过分片集中学、会后联合学、个体分散学等方式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畅谈心得体会。

分片集中学。大朗毛织商圈党委牵头,根据就近原则将产业链中的企业划分5个片区,以片区中建有党支部的企业作为集中学习点。大家一致表示,今后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党的二十大报告作为案头卷、枕边书,认认真真、原原本本研读,认真领会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以实际行动推动大朗毛织产业向更高一层迈进。会后联合学。大朗毛织商圈党委召集相关会员企业,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座谈会,邀请企业党支部书记、优秀党员等结合实际,对接下来如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如何运用学习成果推动毛织行业持续发展、培养毛织人才等畅谈感想、发表意见。大朗毛织管委会党支部负责人表示,毛织管委会接下来要认真推动毛织产业链党建工作,加快成立产业链党支部,把党的领导延伸到整个产业链条中,进一步推动大朗毛织行业高质量发展。

接下来,大朗镇毛织产业链各党组织将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认真组织党员、员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质内涵,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企业效益提升、提振员工干事创业热情的强大动力,促进毛织行业高质量发展。

大朗新民小学

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

近日,大朗新民小学开展主题班会,通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少先队员沉浸式感受新时代的伟大成就和奋进征程。该校各班班主任通过介绍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与学生们一起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内涵与真谛,并通过举例子、提问等方式引导学生积极思考,畅所欲言,阐述自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和心得。

新民小学此次主题班会活动,引导学生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激励广大学子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文字:李健武 通讯员 叶惠涛 曾云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