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于担当勠力前行,东莞武装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东莞+ 2022-11-07 19:41:05

连日来,根据东莞军分区统一部署,我市各镇街武装部采取各种形式,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并纷纷表示,要立即行动起来,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完成各项任务上来,奋力推动全市武装工作再上新台阶。

高埗: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勇毅前行

连日来,高埗镇武装部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家一致表示,将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目标、新举措,立足高埗发展实际,履行好自身岗位职责,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推动高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高埗镇委副书记、武装部部长祁志诚表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坚持主业主抓,着力提升党管武装工作水平。突出备战打仗能力建设,强化当兵打仗、带兵打仗、练兵打仗思想,强化“民兵也是兵”的建设理念,加快民兵结构布局调整优化,努力锻造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打仗型国防后备力量铁拳。要抓紧提升国防动员能力,优化运行体制、拓展动员领域、做好兵员征集、完善动员体系,让更多优秀青年参军入伍、扎根部队。要加强全民国防教育,抓好全民国防教育日、烈士纪念日、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等重要纪念日的组织实施,广泛开展国防教育进机关、进企业、进校园活动,在全社会凝聚起关心国防、支持国防、建设国防的浓厚氛围。要持续提升双拥共建质量水平,落实好拥军优属政策,解决好驻军矛盾问题、发扬双拥共建传统。

“作为一名基层民兵连指导员,我将团结带领全村党员干部民兵聚精会神抓学习,凝心聚力促发展,切实担起抓建基层的政治担当,扎实推进民兵连部规范化建设,充分发挥民兵队伍主力军作用。”横滘头村党总支书记、民兵连指导员张森全说。

征程万里风正劲,砥砺奋进正当时。高埗镇民兵应急排排长张惠炯说,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立足岗位、鼓足干劲,加快深入推进实战化军事训练,是基干民兵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最实际的行动、最有效的落实,也是我们今后抓训练的重点。

塘厦:深学细悟聚力量 推进落实落细见成效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11月1日,塘厦镇武装部组织全体人员召开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塘厦镇委委员、武装部部长钟庆生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求全体专武干部必须在思想上对接、工作上对标,行动上对表,以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为引领,聚焦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主动适应新形势、满足新要求、实现新发展,在新征程上为服务强军兴军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家一致表示,要不折不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落细到工作全过程,为打造“东南门户、产业重镇”,建设大湾区高品质强镇发光发热。

常平:组织编兵企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连日来,常平镇武装部组织编兵企业,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围绕“学习强军思想,建功强军事业”展开大讨论。民兵们纷纷表示要紧贴时代发展要求,坚定信念,扎实练兵备战,做强军基石。

新的历史时期,即将迎来建军一百周年,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也紧贴信息化智能化战争特点,与时俱进。常平镇武装部在抓好传统民兵队伍建设同时,注重与经济工作相融合,突出新质力量建设,将专业企业、技术人员与专业队伍建设紧密联系,充分利用辖区产业结构优势,结合民兵组织结构调整需要,开展国防动员潜力调查,分析专业数据。从上千家企业中筛选潜力企业(单位)、确定编兵单位,为高质量建设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打下坚实基础。

考虑到编兵企业的特殊性,常平镇武装部与编兵企业负责人沟通协调,通过分批学、分组讨论等方式学习讨论,用灵活多样的方式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活动,激发广大企业民兵在岗练兵热情。

“作为企业经营者,科学技术就是生产力,也是战斗力,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我们下步发展指明了方向。”蔡辉敏说。他既是企业老板又是民兵分队长。“我们将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加大企业技术、人才与国防后备力量建设融合,讲好自己的故事,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添砖加瓦。”

在新的历史征程,常平镇武装部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继续聚力练兵备战,将学习转化为战斗力,加速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发展。

道滘:心往一处想 劲往一处使

日前,道滘镇武装部党支部书记袁文志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

会议上,全体党员结合武装工作分别就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成果谈体会。“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专武干事林桂豪说,要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敢于斗争、敢于胜利,埋头苦干、锐意进取,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努力奋斗。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理论学习,注意融会贯通,落实党管武装,牢记党委政府的支持重视决定武装工作的标准和质量;要聚焦备战打仗,注重工作落实,高标准推进民兵整组、国防动员、国防教育等工作,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凝心聚力干事创业,在新征程上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新的优异答卷。

黄江:女子民兵排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11月2日,黄江女子民兵排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吹响了强军道路上继续前进的号角,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结合实际常态化长效化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会上,黄江镇武装部副部长余展欢带头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逐句逐段研读、原汁原味领会,并结合主要媒体的社评社论对报告的新思想、新提法和新举措进行了全面分析,帮助大家理清了学习思路,拓展了学习的广度和深度,深化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感悟及认同。会上还对后续学习部署作出进一步安排,要求排长、班长骨干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带头在思想和行动上与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标对表,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营造起更加浓厚的学习氛围。

女民兵们纷纷表示,既要当学习者,又要当践行者,更要当传播者,在践行中传播、在传播中践行,将党的创新理论带入寻常百姓家,让党的创新理论在潜移默化中走进群众的内心。

万江:用练兵备战的实际行动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11月3日,万江街道武装部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万江街道党工委委员、武装部部长黄建文,武装部全体人员、各社区民兵连长、某专业民兵分队参加。

勇于担当,勠力前行,推动强军目标落地生根。大家纷纷表示,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焕发的政治热情,转化为苦练打赢本领、锤炼胜战精兵的不竭动力,推动学习成果向实践转化、到“战场”落地。万江街道武装部于10月31日至11月4日组织某民兵分队集训,采取“连队化生活、互动式教学、条令化管理、考核化验收”的方式,重点对专业知识、单兵技能、分队班组行动、共同基础等课目进行训练、考核,确保人员训到、时间训足、内容训全、质量训好。

民兵排长黄志鹏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做到居安思危、未雨绸缪,作为民兵,要练精业务技能、提高专业素养,确保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文字:付碧强 图片:镇街武装部 编辑:张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