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市金融工作局召开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
东莞+ 2022-11-06 13:00:40

11月4日,市金融工作局召开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省、全市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精神,对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部署。市金融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钟正良主持会议并讲话。全局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全局上下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要深刻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的主题,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要紧密联系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要以更饱满的精神、更昂扬的斗志赓续奋斗、砥砺前行,力争在落实金融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上有新作为、新突破、新成效,以实际行动体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良好成效。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部署要求,坚守金融服务实体初心,围绕“科技创新+先进制造”的城市定位,充分发挥金融赋能实体经济的关键作用,全力推动东莞在“双万”新起点上加快高质量发展。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工作主基调,多措并举做好稳存增贷工作,全力支持稳经济、保产业、促发展。要加大对“科技创新+先进制造”领域的信贷投放,强化金融服务企业全生命周期发展,缓解非公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要充分发挥创投机构的资本引领作用,着力打造多元化的子基金组合,加大对新兴产业、高成长性科技企业的扶持。要持续壮大资本市场“东莞板块”,深化与上交所、深交所、北交所、香港联交所的合作,引导上市及拟上市企业募投项目及资金在莞落地。要制定出台东莞市金融人才专项政策,多种方式引进高层次金融人才。要充分运用省市风险监测预警平台系统进行风险监测,常态化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切实做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工作。

文字:王占国 图片:受访单位供图 编辑:张东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