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市委党校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课程集体备课会
东莞+ 2022-11-05 12:15:50

11月3日,东莞市委党校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课程集体备课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时、准确、全面、深入地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教学,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市委党校教育长王金豹、参加市委宣讲团教师、各教研部负责同志、教务科有关同志一起参加集体备课会。

集体备课会对2023年度“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教学新专题开设总体思路、拟定题目和基本框架进行了讨论交流,重点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总论课进行研究,提出改进建议。各教研部一致表示,要结合本学科优势,着力打造精品课程,精心打造一批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优质主打课,努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进基层。

党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培训,既要配合市委开展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宣传,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基层深入人心,也要抓好党员干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培训,开设专题教学单元,在主体班次中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教学,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东莞市委党校积极打造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优质课程,一方面加快更新完善现有的与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课程,另一方面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总论课和“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创造人类文明新形态”“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推进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统筹发展和安全 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等27个新专题开发,着力打造党的二十大精神“1+N”课程体系,为东莞党员干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充足的优质课程资源。

文字:周桂清 图片:市委党校供图 编辑:张东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