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市档案馆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东莞+ 2022-11-04 19:16:07

11月4日,东莞市档案馆召开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对全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全面动员部署。市档案馆馆长翟婥莹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掌握党的二十大精神丰富内涵。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要坚持知行合一,以实干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找准服务东莞改革发展大局的切入方向和实现路径。一要坚持跟进记录留存新时代东莞奋斗历史,聚焦“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等重点档案和各项档案的收集归集工作,探索档案征集的渠道和途径。二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牢牢锚定“国之大者”,深入挖掘馆藏档案资源,讲好红色故事。三要坚持“三个走向”,用开放、创新、融合的思路推动档案工作走向依法治理、走向开放、走向现代化。四要坚持攻坚克难,提升破解事业难题的锐气,积极申报“广东省级数字档案馆”和“国家级数字档案馆”。五要坚持严实作风,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鼓励干部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文字:周悦维 图片:市档案馆供图 编辑:王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