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多镇街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更大成绩
东莞+ 2022-11-04 09:01:40

连日来,长安、茶山、谢岗、石排、望牛墩、高埗等镇街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和引导干部群众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对标新部署全面谋划发展新思路,用实干实绩来检验和体现学习宣传贯彻成效,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取得更大成绩。

长安

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

11月2日,长安镇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镇委书记叶孔新,镇委副书记、镇长肖洪等镇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要认真组织学习培训,各级党组织采取多种形式,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全体党员干部。要精心策划宣传宣讲,遴选骨干力量组成宣讲团,在各领域各战线各层面开展分众化、互动化宣讲;以全镇文明实践中心和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为支撑点,社区公园广场、阅读空间等阵地互为补充,形成系统的宣讲阵地体系;用好各类新媒体平台进行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报道,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通过理论研讨、撰写理论文章等方式,学深悟透精神实质,营造浓厚学习宣讲氛围。全力冲刺四季度工作,切实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努力争取全年经济社会发展有更好的结果,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在实际行动和具体业绩上。

茶山

推动高质量发展“破局”“突围”

11月2日,茶山镇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该镇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茶山镇委书记黄锦发,镇委副书记、镇长黄丽香等镇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扎实开展学习宣传活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各级党组织要积极响应,分层次认真组织好学习活动,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全体党员干部。

会议强调,要谋划好贯彻落实工作,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落实省党代会、市党代会的部署要求结合起来,结合各自实际对接下来的发展思路、目标任务等进行动态调整,确保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最后一公里。立足当前,扎实抓好疫情防控、经济稳增长、安全稳定等各项工作,努力争取全年经济社会发展有更好的结果,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在实际行动和具体业绩上。放眼未来,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立目标、谋思路、定举措中去,聚焦短板弱项,在重大项目建设、科技动能培育、发展空间拓展等关键重点方面,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破局”和“突围”。

■11月3日,谢岗镇召开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

谢岗

全力开创跨越式发展新局面

11月3日,谢岗镇召开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动员全镇上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全力推动谢岗开创跨越式发展新局面。谢岗镇委书记叶可阳,镇委副书记、镇长候选人蔡俊文等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打响提升末端执行力“突围战”,全力以赴冲刺年度目标任务,用实干实绩来检验和体现学习宣传贯彻成效。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对标新部署全面谋划发展新思路,全力推动谢岗开创跨越式发展新局面。要结合谢岗实际,创造性抓好落实,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抓出成效,推动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路、新战略,转化成具体举措,转化为发展成果。要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推动产业立新柱,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要坚持践行“两山”理念,打造山水谢岗,走好绿色发展新路径。要坚持保障和改善民生,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实现幸福安康新愿景。要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聚焦治理能力提升,构建现代治理新模式。要坚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打造基层党建新品牌。

石排

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10月28日,石排镇召开党委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石排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工作。镇委书记詹志斌,镇委副书记、镇长郑晓坚等镇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进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结合“两区”建设、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动石排经济社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揽全局,发扬斗争精神,推动石排高质量发展取得更大成绩,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石排力量;要广泛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做到领导干部带头学、把握实质系统学,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石排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望牛墩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10月31日,望牛墩镇召开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对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奋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望牛墩落地生根、开花结果。镇委书记吴润玲等镇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要精心组织、精密部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要联系望牛墩实际,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会议强调,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统揽望牛墩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进一步提升末端执行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望牛墩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推动东莞在新起点上加快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望牛墩力量。

高埗

奋力开创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10月30日,高埗镇召开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奋力开创新时代高埗高质量发展新格局。镇委书记邓炳华等高埗镇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的统一部署,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高埗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为东莞在“双万”新起点上加快高质量发展贡献高埗力量。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凝聚起推动高埗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成就,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的全过程。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加强基层党建,提升末端执行力,积极回应市民群众的多元化需求,努力做好稳经济、促发展、防风险、保安全等工作,不断提高人民生活品质。

文字:记者 李健武 甘劼伟 刘志斌 刘维佳 谢伟轩 图片:谢岗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