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多部门单位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东莞+ 2022-11-02 09:11:3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连日来,东莞多部门单位召开会议,按照全省、全市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的要求,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各部门单位纷纷表示,将坚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11月1日,市文广旅体系统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召开 记者 陈帆 摄

市科技局

奋力推动我市科技创新工作开创新局面

近日,东莞市科技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东莞市科技局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局机关、下属单位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集体学习、专题辅导报告、“三会一课”等形式,引导每一位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准确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

会议要求,要坚定推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在东莞科技创新工作中落实落地。要聚焦党的二十大关于新时代科技创新的新部署、新要求,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紧扣省委赋予东莞打造科创制造强市的总定位目标,奋力推动我市科技创新工作开创新局面。

会议要求,要坚持创新思维、产业思维、城市思维、人才思维、项目思维,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科技创新体系的布局,进一步发挥创新体系对实体经济建设支撑作用,紧紧围绕“科技创新+先进制造”的城市定位,全力打造大湾区创新高地,以增强科技创新对先进制造的赋能作用为目标,突出科技项目、科技企业、科技人才三大抓手,强化创新平台体系的核心功能和支撑作用,加快推动创新资源集聚,优化创新生态,推动创新体系和创新生态支撑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科技强国、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东莞力量。

市生态环境局

提升群众对优美环境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昨日,东莞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全省、全市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的要求,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毅峰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政治意义。

会议强调,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要重点做好三方面工作。一要大力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活动,通过党组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全系统宣讲大会、“三会一课”、专家辅导、交流研讨等学习形式,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全面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落地见效。二要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好人员健康管理及办公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开展生态环境领域日常监督检查工作,对隔离点及医疗机构,医疗废物转运处置、废水排放等环节进行督查。三要紧密结合好学习与业务工作,引领广大党员干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工作、落到实处,入基层、进企业、到一线,全面开展水、气、固废污染防治督导和攻坚,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提升群众对优美环境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文广旅体系统

以高品质文化供给促进千万人口与城市共生共荣

昨日,市文广旅体系统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召开,按照全省、全市和全市宣传文化系统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有关要求,部署安排全市文广旅体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市文广旅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司琪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系统党员干部要按照上级统一部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建设文化强市,增强城市文化软实力,为东莞谱写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提供精神力量和文化支撑。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把“六个必须坚持”贯穿到文广旅体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深刻学习领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高品质文化供给促进千万人口与城市共生共荣。

会议强调,全市文广旅体系统要紧密结合实际,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路、新战略、新要求,创造性落实到东莞文化强市建设当中,转化为具体举措,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要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推动岭南文脉传承焕新。推动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创建,擦亮博物馆之城品牌,推动非遗活态传承。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推动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实施文化空间布局优化工程、公共文化服务“411工程”、文艺精品创作工程。要坚持引领潮流,推动文化产业发展提质增效。完善现代文化产业体系,提升产业集聚效应,推动文旅融合发展。要坚持活力进取,推动体育强市建设争先进位。推动体育设施提档升级、全民健身提质增效、竞技体育实力提升,持续擦亮“篮球城市”金字招牌。要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决守好文广旅体安全防线。要坚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为文广旅体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全力推进文化强市建设,努力为东莞在新起点上加快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东莞日报社

多角度、全方位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昨日,东莞日报社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召开,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委常委会会议,全省、全市、全市宣传文化系统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的有关要求,部署安排东莞日报社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东莞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总编辑张树坚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刻领会、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领会、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刻领会、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着重突出全媒体优势,生动活泼、有声有色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报道,结合身边人、身边事在新时代的新变化,采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透讲活。要积极用好媒体矩阵,营造热烈氛围,多角度、全方位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宣传东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好经验好做法,充分展现东莞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担当作为。

会议强调,要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在东莞报业落地落实。聚焦“科技创新+先进制造”,持续开展好疫情防控、经济稳增长、文化强市、城市形象传播等宣传报道,旗帜鲜明做好舆论引导,守牢守好意识形态安全“南大门”。要统筹有力做好报业经营任务冲刺,抓牢抓稳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深化“六个一流”深调研成果,统筹谋划明年工作计划,着实推动调研成果落地执行,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为东莞在新时代加快高质量发展,促进千万人口与城市深度融合、共生共荣贡献东莞报业力量。

文字:赵水平 周桂清 范德全 向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