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沥: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各项事业发展
东莞+ 2022-11-01 22:53:41

11月1日,横沥镇召开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认真贯彻落实省、市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精神,对做好全镇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横沥镇委书记叶效怀,镇委副书记、镇长何日亮等镇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全镇上下要原原本本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切实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变成横沥改革发展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在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中作出横沥贡献。

会议强调,要坚持对标对表、学用结合,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横沥各项事业发展。聚焦高质量发展,千方百计推动产业立柱提质。聚焦土地要素支撑,大力拓展产业发展空间。聚焦滨河亲水特色,持续提升城市综合品质。聚焦社会治理创新,着力促进社会和谐善治。聚焦公共服务供给,不断增进民生福祉。聚焦加强基层党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推动党的二十大的部署、党中央和省、市的工作要求在横沥落地生根、结出硕果。要全方位开展学习培训,统筹抓好党员干部带头学习,结合线上线下两种资源、两条途径,开展各具特色的学习活动,确保学习宣传全覆盖、无遗漏、零死角。要深入企业、农村、机关、校园、社区等基层一线,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讲到群众心坎里。要立体化加强舆论宣传,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方针政策、重大工作部署,进行系统性研究、专业化解读,集中推出一批有价值、有分量、有影响的研究成果和理论文章。要高质效做好四季度工作,抓好“双统筹”工作,既要毫不松劲抓好疫情防控,又要全力以赴做好稳增长各项工作,加强经济监测调度,紧盯服务企业、招商引资、项目落地、促消费等重点领域全力冲刺,力争取得更好成果。

文字:袁健斌 通讯员 邓明敏 图片:横沥供图 编辑:李世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