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乡管委会、洪梅镇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召开
东莞+ 2022-11-01 19:02:19

11月1日,水乡管委会、洪梅镇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召开,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全省、全市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的要求,对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

水乡党工委书记、洪梅镇委书记赖健伟主持会议并讲话,水乡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陈荣武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全省、市传达贯彻大会精神。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水乡管委会和洪梅镇的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用以统一思想和行动,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战略擘画,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水乡力量。

会议指出,近年来,我们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水乡统筹改革,与镇村协同联动,与五镇统筹发展,敢于斗争,勇于探索,逐渐走出了一条区域统筹协调发展的新路子,充分彰显了总书记思想的强大真理力量、实践伟力,要自觉用总书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未来五年的战略任务和重大举措,具有很强的全局性、战略性、指引性。我们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的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按照省委、市委部署要求,结合水乡和洪梅实际,创造性抓好落实,逐条逐项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于行动、见之于成效。

会议提出,要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宝贵的发展资源,抓紧拓展产业空间和培育新兴产业,加快构建高质量发展新格局。合力攻坚水乡功能区五镇九大核心单元的土地整备和收储,高标准推进两大新兴产业基地建设,打造高品质的产城融合承载平台。

会议提出,要坚持推进深度城市化,以深度城市化为方向加快转变城市发展方式,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提高现代化治理水平、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环境污染防治,大力提升新的城市形象、城市面貌、城市气质,努力增强水乡群众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会议提出,要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快打造一批民生工程,积极落实一批民生实事,进一步提升人民生活品质,推动医疗服务更加普惠便民、教育发展更加优质均衡、民生兜底更加坚实有力。同时,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大力加强经济运行监测调度,压紧压实各级安全生产责任,切实把维护安全贯穿到各方面全过程。

会议强调,要坚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把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为改革发展稳定事业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认真组织、精心策划,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全力推进水乡和洪梅加快高质量发展。

文字:首席记者 曹丽娟 图片:水乡委供图 编辑:王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