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街镇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东莞+-厚街周刊 2022-11-01 11:48:35

近日,厚街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扩大)会议召开 罗志高 摄

近日,厚街镇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转变成推动厚街发展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镇委书记黎寿康主持会议并讲话,镇委副书记、镇长陈尚荣,镇人大主席杜学民,镇委副书记丁金诺、何庆华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系统阐述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并提出了一系列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纲领性文献,是我们奋进新时代的政治宣言、建功新征程的行动指南。全镇上下要深刻认识系统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深远意义和丰富内涵,深刻认识过去五年的重大成就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重要意义,深刻认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丰富内涵,深刻理解报告提出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深刻领会党章修订的深远历史意义,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五个牢牢把握”要求,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转变成推动厚街发展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要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抓好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努力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书写厚街的优异答卷。

会议要求,加强组织领导、精心部署安排,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头等大事。全镇上下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把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党员活动日、“三会一课”等必学内容,通过集中学习、交流研讨,确保深入基层、不打折扣,领导干部要带头走进社区讲党课,把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到基层。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必修课,纳入镇委党校培训教学重要内容,制定专门的学习培训方案,分期分批对党员干部进行培训,引导干部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要抓好宣传引导,制定宣传方案、组建宣讲团,创新方式方法,同时充分借助镇委党校、“先锋家园”、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以及各社区村史馆等阵地,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相关新闻

厚街镇各单位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

连日来,厚街镇各单位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抓好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努力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书写厚街的优异答卷。

厚街镇党建办

深化理论学习 补足精神之“钙”

10月25日上午,厚街镇党建工作办公室党支部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厚街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深化理论学习,补足精神之“钙”;夯实党建基础,打造党建坚强“轴心”;要强化队伍建设,激活高质量发展“红色引擎”。激励党员干部一步一个脚印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厚街镇城管系统

贯彻落实到城管工作的方方面面

10月27日,厚街城管分局党总支组织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感想、谈体会。

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总书记“三个务必”要求,勇担使命、接续奋斗,全力打造厚街美丽圩镇城市建设,加快推进城市管理向城市治理转变的步伐,使城市管理体系更加完善、环境卫生更加美好、街面秩序更加文明、综合执法更加高效,用“干干净净、清清爽爽”的城市管理成效回馈党和人民的殷殷嘱托。

厚街镇教育系统

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

10月26日,厚街镇教育系统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强调,面向新时代、新征程,全镇教育系统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教育扩容提质攻坚,深化教育改革创新,推动公共教育服务更充足、更优质、更公平、更安全覆盖全镇常住人口。要持续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用心、用情、用力,实干、苦干、快干,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厚街镇农林水务局

将理论转化为实际 扎实推动乡村振兴战略

10月26日下午,镇农林水务局召开会议,专题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要求,深刻领会精神实质,联系实际学,在镇委、镇政府领导下,认真落实好今年工作任务、思考谋划明年工作目标,并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在学思悟学中提升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认同、强化政治担当,全面加强学习,夯实业务基础,提升工作能力。加快推动产业振兴,鼓励各社区立足当地特色资源,深入实施“一村一策”产业发展方式,加快镇村工业园更新改造和老旧物业提档升级。

厚街镇公共服务办

在新征程中展现民政作为、作出民政贡献

10月25日, 厚街公共服务办召开专题座谈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要求,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新站位,转化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新作为,转化为民政工作创新发展的新举措,进一步坚守人民立场,聚焦困难群众为民托底、聚焦特殊群体为民解困、聚焦群众关切为民服务,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展现民政作为、作出民政贡献。

文字:许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