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东莞+ 2022-10-31 21:02:30

10月31日上午,东莞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局党组书记、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局长祁志强主持会议,局班子成员、四级调研员及以上干部,各科室、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要求,全局上下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战略部署上来,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做好新时代新征程交通运输工作。

会议强调,局属各单位、各级党组织要重点做好三方面工作:一要凝聚思想共识,深刻学习领会。要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通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专家辅导、交流研讨等形式,引导交通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交通运输系统落实落地、扎根生根。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调查研究。要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建设交通强国、交通强省、交通强市目标任务、“双万”城市新起点及人民群众新期待,重点围绕交通规划布局、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公交线网优化等方面深入开展专题调研,切实找准切入点和突破口,全面优化工作思路举措,提升工作质量成效。三要服务中心大局,全面贯彻落实。要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交通运输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交通运输工作,严守交通运输和项目施工安全底线,着力打造平安交通。要对照未来五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任务和重大举措,努力当好中国现代化的开路先锋。要以提升群众绿色出行比例为核心,努力构建资源节约和环境友好型的低碳绿色交通运输系统,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东莞交通人新的贡献。

文字:见习记者 高鹏飞 记者 范德全 图片:市交通运输局供图 编辑:李世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