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平: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五个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东莞+ 2022-10-31 20:56:59

10月31日,常平镇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对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常平镇委书记刘裕昌,镇委副书记、镇长李中文,镇人大主席邓志辉等镇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全镇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加强理论学习,党政领导班子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各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开展学习贯彻活动,党员干部要自觉学、以身示范带动广大干部群众学;要加强宣传发动、科学筹划设计,抓好党委(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广泛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会议要求,要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常平改革发展实践,牢牢抓住“五个着力”推动常平高质量发展。要着力加快谋划东莞城市副中心建设,抢抓“双区”建设重大机遇,加快推进“香港城”、跨境铁路班列等重大平台建设,持续增强政策与平台支撑;要着力优化产业结构、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聚焦“科技创新+先进制造”,大力发展现代新兴产业,强化人才引进及服务,走好先进制造业发展道路;要着力提升城市品质,深入实施“六大系列工程”,不断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和人居环境整治,加快推进乡村振兴;要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聚焦教育、医疗、交通、就业、政务服务、社会救助等领域,在发展中持续增进民生福祉;要着力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的建设,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及腐败不正之风,筑牢发展根基。

文字:刘志斌 通讯员 刘珊彤 图片:常平供图 编辑:李世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