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市农业农村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东莞+ 2022-10-31 20:28:47

10月31日,东莞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全省、全市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有关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有关内容。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吴美良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副处级以上领导、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党的二十大报告体系严密、博大精深、论述精辟,是党的十八大特别是党的十九大以来党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最新成果的集大成。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市农业农村系统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对“三农”工作的决策部署,把握好新时代新征程“三农”工作的方向任务,奋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作出东莞“三农”的贡献。

会议要求,要精心组织领导,周密谋划部署,认真按照“五学联动”机制,引导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懂、全面系统弄通、不折不扣做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三农”系统落实落地。要加强调查研究,对照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三农”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组织开展全局性、关键性、战略性重大问题研究,结合东莞实际找准“三农”领域贯彻落实的着力点和主攻点,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东莞农业农村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要扎实做好第四季度工作,高效抓好“双统筹”工作,确保完成全年主要目标任务,奋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东莞“三农”领域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

文字:周桂清 图片:市农业农村局供图 编辑:李世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