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推动东莞市场监管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东莞+ 2022-10-31 20:28:41

10月31日,市市场监管局召开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按照省、市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的要求,对做好市局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永忠主持会议,市局领导,市局机关各科室、直属各单位及各技术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市局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都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决扛起“保安全、促发展”的职责使命,奋力推动东莞市场监管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的统一部署,迅速行动起来,认真制定方案,精心组织实施,综合运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干部培训、青年学习等各种形式,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等重要文件,不断激发全局上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要认真对照大会明确的目标任务,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东莞市场监管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要全面守牢市场安全底线,持之以恒抓好农贸市场、进口冷链食品常态化疫情防控,切实加强食品、药械、特种设备、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要全面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打造企业全生命周期“证照一网通办”服务平台,强化个私企业党建引领作用,全力为企业纾困解难。要全面增强民生福祉保障,加快推动全市农贸市场转型升级,大力落实食品抽检和农产品快检任务。要全面规范市场秩序,加强反不正当竞争执法,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环境,构建市场监管共建共治格局。要全面赋能产业提质增效,持续深化质量强市建设,全面推进知识产权强市建设试点城市创建,厚植东莞制造创新、品牌竞争新优势。

文字:冯欢  图片:市市场监管局供图 编辑:李世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