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多个单位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东莞+ 2022-10-31 08:57:19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全部工作的重心。连日来,东莞多个单位召开会议,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转化为本单位的工作任务,推动党的二十大各项部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市人民检察院

奋力推进新时代检察工作新发展

10月25日,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全市检察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会议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奋力推进新时代检察工作新发展。

会议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和省委《实施方案》为抓手,以“实干担当、走在前列”为目标,更加重视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更加重视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局,更加重视加强保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更加重视加强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更加重视深入推进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更加重视加强过硬检察队伍建设,积极推动政治建设、法律监督、服务大局、改革创新、队伍建设等方面走在前列,为平安中国、法治中国建设贡献东莞检察力量,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的成效体现到检察工作实绩上。

市人社局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东莞人社系统落地落实

10月27日,市人社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全系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全面准确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深刻把握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中心任务和重点工作,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确定的新时代就业、社会保障、人才人事、劳动关系等人社工作新任务新要求,把党中央决策部署体现到人社领域重大战略、重大政策、重大任务、重大工作的实践中,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重点任务,坚持“民生为本、人才优先”的工作主线,聚焦“共建成长之城、提升人力效能”,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东莞人社系统落地落实。一是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健全“就莞用”公共就业服务体系,提升公共就业服务水平。二是实施“十百千万百万”人才工程,深化“技能人才之都”建设。三是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完善劳动者权益保障制度。

市自然资源局

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连日来,市自然资源局陆续召开局党组会议、局务会议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强调领导干部要带头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迅速在全市自然资源系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市自然资源系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统领、谋划和推进自然资源管理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精心筹划组织,广泛宣传,创新方式载体,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准确传达到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要以学促干,聚焦自然资源主责主业,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自然资源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市自然资源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文字:林朝丰 王子玺 王骁 吴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