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精心组织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东莞+ 2022-10-30 16:28:18

10月30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进一步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持续把学习宣传贯彻引向深入。市委书记肖亚非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上率下学,市领导要以身作则带头学习,通过市带镇、镇带村,支部带党员、党员带群众,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在全市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原原本本学,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原原本本学习研读二十大报告,逐字逐句推敲,学深悟透、学懂弄通报告中提出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切实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知行合一。要联系实际学,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全面对标对表二十大精神,按照省会议部署要求,结合分管工作和自身实际深入思考,提出中国式现代化在东莞的一系列具体实践措施,有针对性地拿出落实的具体方案,制定明确的时间表、施工图,特别是要围绕大力发展实体经济、坚持制造业立市不动摇、发展新材料产业、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推动绿色发展、优化和保障民生等方面加强研究,梳理提出重点举措。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党中央关于国内外形势的分析研判,强化使命担当,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坚定必胜信心,一步一个脚印把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会议指出,市委将发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和《总体工作方案》,对全市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作出全面部署,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实际认真抓好组织实施。

文字:首席记者 李金健 编辑:张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