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市财政局召开党组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东莞+ 2022-10-29 15:29:06

10月28日,东莞市财政局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姚慧怡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市财政局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全面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阐明的新时代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奋力推进新时代财政工作新发展。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体党员要原原本本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同时要把学习大会报告同学习大会系列讲话和相关文件结合起来,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党内组织生活,多形式全覆盖开展学习,迅速形成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要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东莞财政工作实际结合起来,扛牢政治责任,强化财政担当,履行财政使命。

要坚持以政领财、以财辅政,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聚焦“科技创新+先进制造”,科学统筹配置财政资源,优化财政资金政策供给,持续深化财税体制改革,积极谋划明年乃至今后一个时期东莞财政工作的理念思路、目标任务和方法举措,进一步完善支持科技创新发展、民生保障、人才工程等领域的财政政策措施,以财政新作为推动东莞高质量发展。

要坚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严把纪律准绳,严格财经纪律,不断强化对财政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

要坚定信心、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扎实做好财政收入组织、预算编制、专项债券发行使用管理、财政支持“双统筹”等重点工作任务,持续抓好稳增长工作,努力推动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更好的结果。

文字:王占国 编辑:张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