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坚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 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东莞+ 2022-10-28 19:09:55

10月28日,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东莞市贯彻意见。市委书记肖亚非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我们持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主动对标对表中央,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和全面落实上持续下功夫。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全面学习”的要求,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坚持原原本本学习报告,读原文、悟原理,带着问题、结合工作,迅速准确掌握里面的新思路、新举措、新要求。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四套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带好头,既抓好自身学习落实,又带头宣传宣讲。市委办、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等部门,要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认真研究制定工作方案,推动全市党员干部、基层群众全面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全面把握”的要求,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按照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既要“知其然”,也要“知其所以然”。既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理解总书记、党中央的高瞻远瞩和深邃思考,又要紧密结合东莞实际,深入思考如何创造性地抓好落实。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全面落实”的要求,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精神创造性开展工作。要坚决贯彻总书记的重要要求,既狠抓当前,扎扎实实做好防疫情、促发展、保稳定等各项工作,努力争取全年经济社会发展有更好的结果,更要着眼长远,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把握总目标、总方向、总要求的前提下,科学谋划推进东莞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各项工作。要坚持“科技创新+先进制造”城市特色,积极参与新型举国体制建设,进一步夯实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基础,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更好发挥人才支撑作用,不断培育壮大新动能。要一体推进产、城、人的现代化,进一步提升基层末端执行力,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调动广大干部群众参与基层治理的积极性与主动性,不断提高社会治理效能。

文字:首席记者 李金健 编辑:张东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