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成蹊检查调度国庆假期值班值守情况及慰问一线工作人员
东莞+ 2022-10-01 20:29:06

10月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吕成蹊检查调度各级各部门值班值守情况,慰问一线值班值守人员,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领导梁杰钊、吕元元、黎军、乔雷,市政府秘书长严继宗参加调研。

上午,吕成蹊一行前往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市委市政府总值班室,听取社会面总体情况,察看高速公路、重点商业街区实时画面,连线常平镇、石龙镇、东城街道检查值班值守情况汇报。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严格实行闭环管理,因时因势及时动态调整优化防控措施。要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引导广大群众做好“落地检”工作,切实提高疫情防控科学化精准化水平。要毫不懈怠地落实值班值守工作,一旦发生紧急情况,要及时报告、科学处置,用我们的辛苦一点换取百姓的安全一点。

在同沙健康驿站,吕成蹊一行详细了解驿站管控措施、功能区域划分、生活保障等情况。他强调,要全力抓好健康驿站管理、保障等工作,加强隔离人员人文关怀,切实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

下午,吕成蹊一行前往市应急管理局、水濂山森林公园,抽查监测预警系统,察看检查消防系统,检查公园森林防火物资储备仓库,听取安全生产、森林防火等工作情况。他强调,要始终处于激活状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好应急管理工作,加强重点环节、重点场所、重点部位的隐患排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严密监测防范森林火灾,坚决遏制各类事故险情发生。

在市公安局,吕成蹊一行详细了解市公安局指挥中心运行情况和值班值守情况,他指出,全市公安干警长期奋战在社会治安、交通管理、防疫等一线,为东莞的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作出了巨大的贡献。要继续发扬“特别能战斗”精神,持续奋战在一线,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字:吴金华 编辑:符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