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市委党校举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培训示范班
东莞+ 2022-09-30 10:34:02

9月27日-28日,东莞市委党校举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培训示范班,全市200名市管干部参加培训学习。

市委党校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多措并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喜迎二十大、推动东莞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深入解读促进深入领会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生动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叠加、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的复杂局面,面对世所罕见的风险挑战,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建美好世界作出的最新贡献,全面展示了习近平总书记作为马克思主义政治家、思想家、战略家的深刻洞察力、敏锐判断力、理论创造力,是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

在培训班上,市委党校副教授王金豹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学好用好第四卷三个方面进行详细系统的解读,指出读懂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不断增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坚定信心,在各自岗位上体现新担当、展现新作为、实现新突破。

聚焦“中国之理、中国之路和中国之治”三个维度,王鹏深入阐释了用“新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的重大意义,“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核心要义,以及“中国为什么能的成功密码”的时代内涵。

为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市委党校杨家宁教授还作了“促进共同富裕的理论与政策分析”专题授课。

与此同时,市委党校还组织学员聆听中央党校教授郭强主讲的“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央党校教授刘炳香主讲的“党的自我革命的历史经验与伟大实践——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视频课程,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坚持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实际成效。

深入研讨促进落地见效

培训班上,学员们围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开展分组研讨交流,结合工作实际谈了学习体会和贯彻落实方向。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本次示范班培训为契机,进一步认真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把第一、二、三、四卷贯通起来,结合思想上的困惑、工作中的难点,多思考、多研究、多领悟,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提升能力的思路举措,转化为齐心协力推动东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通过举办培训示范班,有力引导和带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自觉深入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深邃思想和伟大实践,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东莞打造“七大新高地”,在“双万”新起点上加快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

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在宣传教育、宣讲阐释上掀热潮,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见实效,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着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字:周桂清 图片:东莞市委党校供图 编辑:张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