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成蹊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加快推动农村集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东莞+ 2022-09-27 16:13:40

9月2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吕成蹊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全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促乡村振兴现场会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是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纲领,省委、市委已作出明确具体的贯彻意见和工作要求,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结合东莞实际抓好工作落实,全面推进东莞乡村振兴。

会议强调,要牢牢守住粮食安全底线,确保我市粮油肉菜“外能保货源、内能保畅通、末端保配送”,保障千万人口最基本的吃饭问题。牢牢守住新一轮国土空间规划划定的基本农田规模红线,坚决把今年省下达的粮食和大豆播种面积落实到位,确保只能增不能减。要全力提升农村人居环境,以创建农村人居环境示范市为引领,深入推进爱国卫生等专项行动,对环境卫生、生活污水、小微水体、危旧农房、“三线”、田间窝棚等六大方面进行深入整治,力争年内实现“干净整洁村”全域覆盖。要认真学习借鉴兄弟城市乡村振兴经验,引导村集体聚焦“科技创新+先进制造”,着力构建“一镇一业、一村一品”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加快推进“工改工”,提升村级工业园利用效率,积极盘活闲置用地,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推动农村集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文字:首席记者 林朝丰 编辑:张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