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街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东莞+-厚街周刊 2022-09-27 10:10:50

9月19日上午,厚街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镇委书记黎寿康主持会议并讲话,镇委副书记、镇长陈尚荣,镇人大主席杜学民,镇委副书记何庆华等领导参加学习会。

会议指出,今年是我们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和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召开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充分肯定了百年统战的历史性贡献和新时代统战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系统阐释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统战工作形成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分析了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历史方位,明确提出了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任务、工作重点、政策举措,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准确理解,增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不断提升统战工作的能力和本领,推动新时代统战工作行稳致远,为厚街加快建设“产业重镇、会展新城”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会议强调,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推动各领域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一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进一步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要服务中心大局,引导统一战线成员主动担当、施展作为,在服务中心大局中彰显统战担当;三要突出团结联合,加强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全面深化拓展港澳台侨统战工作,扎实做好民族宗教工作,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共建;四要维护统战领域和谐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要求,要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构建大团结大联合的大统战工作格局。把统战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压实党委主体责任,各部门、各单位要增强统战意识、齐抓共管,不断构建和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广泛开展宣传教育,以迎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扎实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广大统战成员自觉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加强自身建设,统战部门和统战干部要强化政治训练和业务培训,不断提升理论政策水平和业务能力,建设高素质统战干部队伍,不断提升基层统战工作水平和成效。

学习会上,镇委委员陈彦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文字:朱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