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沥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报告会
东莞+ 2022-09-22 21:48:11

9月22日,横沥镇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报告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提升全镇党员干部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的能力,努力开创横沥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横沥镇委书记叶效怀,镇委副书记、镇长何日亮等镇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报告会由市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讲师曹秋静主讲,她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读懂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为主题,重点围绕把握和学懂《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时代背景、总体框架、重点内容等方面,并结合东莞实际,作了深入浅出的宣讲。报告内涵丰富,思想深刻,既有理论总结,也有材料剖析;既有形象说明,也有事实依据,对党员干部的工作实践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和促进作用。

叶效怀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重要意义,深刻感悟战疫情、抗风险、稳经济、惠民生等每一项成就的来之不易,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主动学深悟透,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汲取奋进力量。

会议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先学一步、深学一层,示范和带动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深入学。各部门、村(社区)要立即行动起来,精心组织策划,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多层次学习、全方位宣传、多形式宣讲,推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热潮持续升温。要坚持以学促用,坚定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干劲,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大力度抓好经济稳增长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围绕近期重点工作,会议要求,要扎实开展全领域、全覆盖的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准确把握工作数据,形成工作清单。要深入研判梳理风险点,提升风险意识,明细各部门、村(社区)工作任务,把工作执行到位。要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迅速摸排统计各级党政机关、企业、学校在国庆假期期间离开及返回横沥镇的人员流动情况。要更加细致、细心地为群众做好服务、解决难题,及时回应群众合理诉求。职能部门要做好督导和暗访工作,检查督导各单位、村(社区)工作是否到位、责任是否压实。

文字:袁健斌 通讯员:吴婉珊 图片:横沥供图 编辑:张东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