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宣讲会
东莞+ 2022-09-22 18:24:10

9月21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宣讲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东莞人大系统进一步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报告会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到场作辅导报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招群,副主任潘新潮、郑琳、杨晓棠、罗军文、方灿芬,党组成员黄庆辉,副厅级干部周楚良、何跃沛、梁荣业,秘书长叶向阳等出席报告会。受骆招群委托,潘新潮主持报告会。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参加学习。

宣讲会上,市委宣讲团成员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为主题,深入解读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并对其中蕴含的“中国之理”“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作了透彻分析。报告内涵丰富、重点突出,对于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做好新时代东莞人大工作,具有促进作用。

会议强调,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走深走实。要从筑牢政治忠诚的高度深学细悟。用心用情感悟这部重要著作,从而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从感悟真理力量的角度融会贯通。主动将第四卷与前三卷,以及总书记的其他重要著作和重要论述作为一个整体学习,深刻理解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真正做到融会贯通、以学促行。要从加强成果转化的维度推动工作。在学习中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紧紧把握省委“1+1+9”工作部署和市委“双万”“双聚焦”“双实现”主题主线,高质量做好人大立法、监督等各项工作,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全力服务“稳增长、促发展、保安全”大局,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字:吴金华 通讯员:莞仁宣 图片:通讯员:李子健 编辑:张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