咬定目标,聚力攻坚!洪梅铁腕整治田家窝棚防反弹,致力打造“美丽田园”风光
水乡洪梅 2022-09-22 09:39:50
“美丽田园”建设,优化人居环境

“美丽田园”建设是实施乡村振兴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抓手。连日来,洪梅镇积极响应市新一轮田间窝棚防反弹整治攻坚战,突出重点、持续发力,有序地开展田间窝棚防反弹整治工作。



洪梅镇召开田间窝棚防反弹整治督导会议

9月16日,洪梅镇召开田间窝棚防反弹整治督导会议,副镇长江建祥主持会议。镇农林水务局、洪梅城管分局、洪梅自然资源分局和相关村参加会议。会议要求,相关村要切实履行属地管理责任,结合市智网系统反馈的窝棚线索进行排查整改,切实做到“两清一改”,各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协同作战,以强大的合力共同开展整治攻坚行动,确保田间窝棚防反弹整治工作按时保质完成。

图片

各村积极开展田间窝棚反弹整治行动

连日来,各村积极开展田间窝棚反弹整治行动。据统计,9月19日,梅沙村拆除违章窝棚14间,清理窝棚垃圾约3吨。9月20日,金鳌沙村清拆违章窝棚25间,清理窝棚垃圾约2吨。乌沙村拆除违章窝棚5间,清理窝棚垃圾约2吨。今年以来,洪梅镇已整治窝棚175间,美丽田园建设取得实质性的成效。

图片

△梅沙村拆除违章窝棚

图片

△金鳌沙村清拆违章窝棚

图片

△乌沙村清拆违章窝棚

下来,洪梅镇将进一步采取切实的措施,防止出现田间窝棚反弹回潮现象,明确责任,落实到人,制定好人员责任制度,定期开展“回头看”巡查工作,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处理,采取“一棚一策、分类施策”,扎实做好田间窝棚整治“扫尾”工作,为洪梅人居环境建设夯实基础,加快推进“美丽田园”建设。

 

文字:洪梅镇农林水务局 图片:洪梅镇农林水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