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头14名好男儿肩负光荣使命赴军营
悦读桥头 2022-09-21 09:32:39
送兵静悄悄,情意暖融融。9月20日清晨,桥头镇2022年下半年14名新兵中最后一批兵,怀揣着成为一名优秀军人的梦想,承载着父老乡亲的希望和嘱咐,踏上了军旅征途。

 

图片

 

由于疫情原因,这次送兵与往年不同,少了锣鼓喧天、夹道相送,显得静悄悄,但家乡父老的深情厚望一分也没有少。在新兵们出发前,武装部工作人员组织他们集合,嘱咐他们收拾好行囊,带齐各种证件,路上听从接兵干部指挥,行程中注意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到了部队后勤学苦练,不怕苦不怕累,在绿色军营里书写火热青春。

 

图片

 

桥头镇2022年下半年共有199名适龄青年报名体检,最后优中选优确定14名青年应征入伍。这批入伍新兵的文化程度较高,其中,大学生比例达到100%。新兵将分批次奔赴广西、福建、新疆、广东等地,履行保家卫国的神圣使命。

 

图片

 

丈夫许国,实为幸事。新兵罗浩源说:“参军报国的机会来之不易,我一定好好珍惜军旅、军装、军人这份机缘,以积极的心态、冲锋的姿态、最好的状态,接受部队的锤炼,用实际行动践行强军兴军有我的铮铮誓言。”

 

图文:桥头镇人民武装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