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东莞+ 2022-09-16 18:22:37

9月16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书记肖亚非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招群、市政协主席陈文明出席会议。

肖亚非指出,总书记在研讨班上发表了十分重要的讲话,对当前国际国内形势、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等,鲜明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大判断、重点任务,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意义重大而深远,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肖亚非强调,要深刻认识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把握精髓要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战略自信、保持战略清醒、增强信心斗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和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内涵要义。要进一步认清国际国内大势。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坚定斗争意志,增强斗争本领,保持定力做好东莞的事,更加善于应变局、育新机、开新局。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以来5年成就、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和总书记思想的伟大指引。要更加坚定自觉地用总书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坚决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一体推进“三不腐”,以严的作风、严的主基调,激发全市党员干部的干事创业热情,提升末端执行力。要深刻领会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和群众路线的时代号召。切实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自觉站在人民立场上想问题、作决策、干事业,在就业、教育、医疗、社会保障等方面拿出更有效的举措,加快推进千万人口与城市共生共荣。

肖亚非强调,要围绕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要坚决果断抓好疫情防控,扎实有力推进经济发展,全力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要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

会上,市领导刘炜、武一婷、卢建军、黎军分别作学习发言。

文字:首席记者 李金健 编辑:王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