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安全“防护墙”!长安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欢乐长安 2022-09-16 10:57:15

“每次进超市,工作人员都要求扫码,现在出门我们都习惯戴口罩,做好防护。”市民冯女士说。目前,长安各公共场所继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提醒市民落实科学佩戴口罩、测温验码等防控要求,广大市民也是积极配合,共同筑牢防疫安全屏障。

 

长安镇政务服务中心严格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在入口处设置了进厅防疫通道,工作人员对每一位前来办事的群众进行体温检测、查验健康码、行程码。

 

图片

 

记者在现场看到,大部分市民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正确佩戴口罩、扫描“场所码”,在测量体温后入场。

 

在长安天虹商场,记者看到商场入口处的工作人员提醒来往市民佩戴口罩,指导市民扫描场所码、测量体温。

 

图片

 

“现在要求,所有人进入商场前都要出示粤康码,且粤康码是绿码、体温正常才可以进入。”天虹商场工作人员许能克说。

 

记者发现,市民的防护意识持续加强,他们对商场、超市等公共场所的防疫管理工作表示理解和支持。

 

图片

 

“现在进商场前都要求扫‘场所码’,我每次去商场都会按照相关防疫要求出示粤康码和扫场所码。”市民邓卓曦还说,积极配合公共场所的防疫要求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社会负责的表现。

 

图片

 

市民冯女士也表示,会提醒家人做好防护措施,勤洗手,出门戴口罩。“现在进入超市要求挺严格,必须戴口罩、扫码,而我们都习惯了,大家都会配合。”冯女士说。

 

文字:许楚翘、莫建坤 图片:占有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