汲取“榜样力量”!南城启动师德师风建设系列宣讲
东莞+ 2022-09-16 10:26:47

为进一步推进各学校、幼儿园师德师风建设,9月15日下午,南城街道在南城阳光第二小学举行了“迎接党的二十大 培根铸魂育新人”2022年师德师风建设系列宣讲活动启动仪式暨支教专场宣讲活动,邀请优秀支教教师开展主题宣讲,激发全体教师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热情,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良好氛围。南城教育管理中心负责人,以及阳光二小师生代表等参加活动。

活动中,南城阳光二小教师王长涛、东莞中学南城学校教师马书娟、南城阳光一小教师贺斌源、南城阳光十小教师李敏、南城阳光五小教师李强等5位支教教师,分别通过主题宣讲、现场访谈等形式,结合个人在教育教学岗位上的工作实际及亲身经历,分享他们在支教过程的精彩故事以及心得感悟。

老师们用一张张珍贵的支教照片、一段段真实的生活视频,为大家深情讲述他们在处理教学突发事件、帮助当地师生成长过程中的所思所想。他们的亲身经历以及积极奉献精神,深深感染了现场听众,让参与人员充分感受到他们“教天地人事,育生命自觉”的教育使命,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在各公民办学校、幼儿园设立了分会场,组织各学校、幼儿园负责人以及教师参与其中,共同感受支教教师风采,切实扩大宣讲活动宣传覆盖面,广泛发挥榜样的影响力和带动力。

“他们愿意到生活条件比较艰辛的地方,并把南城在教育教学方面的好做法带过去,是一件十分有意义的事情。”南城阳光第二小学四年级语文教师陈丽芬表示,听了支教老师们的故事后,她十分感动,并将以他们为学习榜样,将来有机会也积极参与到支教当中。与此同时,作为一名韶关人,她也深深感恩支教教师们的付出,希望两地能够一直手牵手,实现共同发展。

接下来,南城街道将紧紧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 培根铸魂育新人”主题,加大师德师风建设力度,引导各学校、幼儿园围绕师德师风第一标准要求,创新开展师德专题课、“我为什么当老师”大讨论等师德教育宣传活动,营造尊师重教良好氛围,培育一支心怀“国之大者”、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优秀教师队伍,共同构建新时代和谐教育生态,为推进“莞邑良师”建设,打造东莞“品质教育”,推进东莞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文字:刘志斌 图片:南城供图 编辑:张东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