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岗: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东莞+-银瓶导刊 2022-09-16 09:45:22

9月7日,谢岗镇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要求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到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切实做好谢岗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工作。

谢岗镇委书记叶可阳在会上指出,全镇上下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特别是领导班子同志,更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要迅速在全镇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宣传、组织等部门要加快制定学习培训方案,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全覆盖。要自觉运用党的创新理论办好谢岗自己的事情,认真落实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谢岗镇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习会观看学习了《王沪宁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出版座谈会上的讲话》,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谢岗镇人大主席刘俊全,副镇长钟方明、李文辉领读领学了部分章节,并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分管工作谈了学习感想,其他镇领导作书面发言。

了解《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收入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2月3日至2022年5月10日期间的讲话、谈话、演讲、致辞、指示、贺信等109篇。

全书分为21个专题,生动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叠加的复杂局面,面对世所罕见、史所罕见的风险挑战,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对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建美好世界的最新贡献,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新境界、实现新飞跃的权威著作。

相关新闻

谢岗镇以支部为单位开展“周一党建之夜活动”,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为推进全镇中心工作提供更加坚实的思想保证

为进一步推动谢岗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教育全镇广大党员干部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坚定信心、团结奋斗、勇毅前行,9月5日晚,谢岗镇以支部为单位开展“周一党建之夜活动”,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共有1800多名党员参加活动。

结合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相关工作安排要求,谢岗镇委迅速部署行动,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安排,全力抓好落实。“兵马未动,粮草先行”,谢岗镇集中采购了一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并陆续发放至全镇各党组织,实现全镇党员人手一本,为推动支部组织学、个人主动学、交流互动学常态化学习做好充足准备。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发行以来,谢岗镇党建工作办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在9月5日“周一党建之夜活动”前,专门开展了“学习预热,组工先行”活动,组织办公室党员干部职工分成2个学习小组进行班后自觉学、交流分享学,办公室全体人员高度自觉,深度学习,热切分享学习心得体会,为开展好组织工作积累了丰富的理论基础,进一步开拓了工作思维。镇党建办负责人表示,新时代组工干部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坚决完成好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重要政治任务,让重要理论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以更严密的思维和更充实的举措推动谢岗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谢岗镇各党组织利用“周一党建之夜活动”学习平台,以集中学习、研讨交流、支部书记带学等形式,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在党员活动室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广大党员干部深入思考,热烈讨论,通过认真研读,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一部充分展现全党始终不渝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权威读本,是一部生动记录习近平总书记领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应变局、开新局的光辉著作,是一部指导谢岗全镇迈出新步伐、谋得新发展的行动指南,必须毫不动摇持续学精悟透、弄懂做实,用丰富的理论深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谢岗镇全体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为推进全镇中心工作提供了更加坚实的思想保证。下一步,谢岗镇将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策划安排,持续做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学习宣传工作,营造浓厚的基层理论学习氛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字:谢岗镇党建办供稿、廖依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