寮步加强停车规范管理 四个村(社区)先行创建示范村
东莞+ 2022-09-14 16:46:12

9月13日,寮步召开停车规范管理及示范村创建工作专题会,听取前期有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进一步改进、提升全镇停车管理和推进示范村创建工作。寮步镇委书记赵智佳,镇委副书记梁仲辉,副镇长李杰荣、曾杜峰等参加会议。

专题会上,有关部门汇报了停车规范管理及示范村创建工作落实情况,与会人员作了讨论发言。据悉,为进一步推进停车规范管理示范村(社区)创建工作,寮步选取了实施条件较为成熟的竹园、富竹山、新旧围、横坑四个村(社区)作为试点,力争在2022年底前打造完成停车规范管理示范村(社区)。同时,寮步将加快建设规模适合、布局合理,与公共交通发展目标、需求管理水平相适应的停车系统,逐步形成“以配建停车为主体,路外公共停车为辅助,路内停车为补充”的供给体系,基本实现镇内停车供需与动静态交通平衡。

赵智佳强调,停车规范管理工作要坚持政府主导、统筹规划、社会参与、共建共享,推动全镇停车管理工作规范良好有序;要根据发展需要,做好停车建设规划方案,加快推进方案的落地;要加快进度,各停车规范管理示范村(社区)试点要做好方案和实施同步走,做好示范创建后,在全镇铺开;要进一步理顺体制机制,明确牵头部门、加强协调配合,按照时间节点推进各项工作;要实施精细管理,考虑周全,完善规范,明确标准,构建科学高效的停车管理工作机制;各村(社区)要加强停车规范宣传教育,充分发挥村规民约的引导性、约束性作用,实现共管共治,规范停车秩序,促进村(社区)和谐稳定。

文字:甘劼伟 通讯员 蔡益彬 尹巧瑜 图片:寮步供图 编辑:符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