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街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 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东莞+-厚街周刊 2022-09-13 10:27:48

9月5日上午,厚街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持续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奠定政治基础、思想基础和理论基础。

镇委书记黎寿康主持会议并讲话,镇委副书记、镇长陈尚荣,镇人大主席杜学民,镇委副书记丁金诺、何庆华等参加学习会。

黎寿康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深刻阐明了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是解决问题、破解难题的“金钥匙”。各部门、各社区要坚持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不断把学习贯彻成果转化为推动厚街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黎寿康强调,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围绕创建“全域推进、整镇提升”示范镇的目标,持续抓好基层“头雁”和党员队伍建设,提升基层末端执行力。要强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和乡村振兴工作,不断深化“党建+网格化驻点”的基层治理模式。要坚决纠“四风”树新风,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全力抓好“双统筹”、奋力夺取“双胜利”。聚焦“科技创新+先进制造”,围绕“双提升”“双攻坚”这一条主线,全力推动产业“立新柱”“立强柱”,加快“拓空间”步伐,持续培育壮大新动能,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始终坚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推进民生基础短板攻坚。要坚决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全力守好守牢安全底线,以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陈尚荣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在新时代强国复兴伟业实践中形成的科学严密的理论体系。读懂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必须将其与前三卷作为一个整体,全面系统进行学习。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全面提升执行力,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助推厚街高质量发展。

学习会上,镇领导陈彦传达《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重要内容,杨铁、方楚怀分享学习心得。

文字:董庆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