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澳青年齐聚厚街畅谈未来
东莞+-厚街周刊 2022-09-13 10:23:21

9月3日,厚街人社分局联合镇统战、团委以“月满湾区,同心共营”为主题,举办了一场粤港澳青年创新创业专题活动。

来自各行各业的粤港澳青年人才齐聚一堂,通过政策学习、创业分享、经验交流等形式,进一步促进了粤港澳青年的交流,加深了对东莞就业创业环境的了解,增强了在莞工作生活的信心和情感认同。

活动邀请了粤港澳三地青年代表叶祥华、董茉莉、王艳、岑文杰分别给大家分享了他们在莞生活的趣事,与内地文化的交融及创业的艰辛和成功的喜悦,表达了对未来的向往以及对祖国的感谢和祝福。

恰逢中秋佳节,现场还邀请了东莞市级非遗——莞城花灯传承人王浩均,现场教授莞城花灯的制作技艺。青年们纷纷动手尝试制作莞城花灯,感受中国传统节日气氛。

夜幕降临之际,青年们在湾区自然学校星野露营区进行了星光晚会,展现出当代青年的热情与朝气。在自由交流环节,青年人才踊跃发言,分享工作之余在东莞生活的乐趣,赞赏东莞海纳百川的就业创业氛围,畅谈对今后在莞工作生活的美好愿景。

文字:许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