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专刊》动态丨清溪:15名优秀青年被批准入伍
东莞+ 2022-09-11 20:01:49

记者日前获悉,经过层层选拔,清溪镇15名优秀青年被正式批准入伍,《入伍通知书》已经发放到他们手中。

据了解,2022年下半年,东莞市新兵起运工作从9月16日持续至20日,新兵将分批次奔赴军营,履行保家卫国的神圣使命。为做好疫情防控条件下新兵起运工作,东莞军分区按照2022年下半年新兵起运工作运输计划及疫情防控要求,对新兵集中封闭管理,周密组织各批次新兵交接起运,确保新兵运输投送工作科学安全有序。

今年清溪15名入伍新兵中,来自谢坑村的钟智强已是第二次应征入伍。“我想再当一次兵,继续完成我的梦想”钟智强告诉记者,今年是他第二次报名应征入伍。2017年高考后,钟智强响应国家号召,报名应征入伍,在辽宁某部队服役两年后,于2019年9月退伍继续完成学业。

因为热爱,所以执着,今年6月大学毕业后,钟智强毅然决定再次报名应征入伍。铁马冰河几度入梦来,“今年是重返军营的最后一次机会,如果错过了,我一定会抱憾终身”,钟智强表示,2019年退伍至今,起床、操课、训练、执勤……军旅生涯的影子一直在他脑海中挥之不去,曾经两年的军营生活使他成长了许多,“我想再回到部队发光、发热。如果二次入伍能顺利地进入部队,我愿意献出自己的青春年华,为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悉,今年下半年征兵工作开展以来,清溪进一步强化工作责任意识,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做好高学历高素质人才征兵入伍宣传动员工作,并以“高标准、严要求”为行动准则,严把质量关口,全面审核、“择优录取”,向部队输送优秀合格兵源,来自全镇各村(社区)的223名适龄应征青年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积极报名参检,经过层层选拔,15名优秀青年顺利通过体检和政治考核,被批准正式入伍。

文字:袁健斌 张喜林 图片:清溪供图 编辑:李世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