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民医院12个科研项目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
东莞+ 2022-09-10 12:06:05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是党和国家推动科技创新发展战略的重大举措,是医院学科建设水平、科技创新实力和人才工作的综合体现。

▲市人民医院正以建设广东省高水平医院为契机,努力打造转化医学研究中心

9月8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官网发布了《关于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集中接收申请项目评审结果的通告》。

记者了解到,南方医科大学附属东莞医院(东莞市人民医院)获得12项立项,其中面上项目3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9项,实现了历史性突破。

其中,3个面上项目获得者为李振华、李磊、刘志刚;9个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获得者为李揽亚、赵杰翔、贾占荣、李振涛、王颖、丁丹丹、吕楠、王学一、郭斌。

据了解,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集中接收期间,共接收来自2397个依托单位提交的项目申请294396项,受理项目申请292827项,最终资助率仅为16.5%,竞争激烈。

市人民医院自2017年首次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以来,至今已有20项获得资助,特别是今年立项数量首次突破了10项。

该院表示,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离不开东莞市委市政府和市卫生健康局、市科学技术局的大力支持,离不开全院职工的努力奋斗和团结协作。

近年来,该院党政领导班子紧抓创建广东省高水平医院、校地共建南方医科大学附属东莞医院的历史机遇,坚持“科教兴院、人才兴院”发展战略,不断加大科研投入、大力引进和培养科研人才、完善科研平台建设,加快推进医院实现高质量发展。医院将继续按高水平医院建设和校地共建工作要求,加大科研和人才培养经费投入,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完善科研平台建设。同时,医院将进一步总结经验,多措并举,力争明年取得更大的进步。

文字:李广 图片:医院供图 编辑:李世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