塘厦镇举行住宅小区党组织集中揭牌暨“友邻党建”工程启动仪式
东莞+ 2022-09-08 21:39:24

9月8日,塘厦镇举行住宅小区党组织集中揭牌暨“友邻党建”工程启动仪式,61个住宅小区党支部集中揭牌。今年以来,塘厦镇全面推进“支部建在小区上”,以党建引领城市精准化、精细化治理,推动全镇67个住宅小区全部成立小区党支部,实现了小区党组织100%全覆盖,揭开了城市党建和基层治理的新篇章。塘厦镇委副书记李耀文、镇委委员任沛东、党建办、房管所等主要负责人、小区党支部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近年来,塘厦镇的住宅小区数量呈几何倍数增长,但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在居民小区出现了盲区,小区作为城市基层的“最后一百米”,常常是各类风险聚集地、各类矛盾集发地,迫切需要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核心引领作用,把群众需求回应到“家门口”。

住宅小区是社会治理的基础单元,是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领域。会议强调,住宅小区党建是今年塘厦镇“全域党建”的一项重点工作,也是夯实社会治理基层基础的关键一招。

会议要求,小区党组织要建强堡垒迅速做到自身职责、党员情况、住户需求、阵地情况等“四个清楚”;要建强队伍,开展在职党员回家“亮身份”行动,统筹力量组建好“楼道长”“红管家”队伍,提升小区党支部统筹调配和资源配置能力;要引领治理。完善治理机制、抓好对业委会的政治引领、强化对治理主体的监督评价、落实“共建议事会”制度。

会议还为新世纪可居、恩泽居、三正世纪新城、迎宾豪苑、锦绣花园、天麓山花园小区志愿服务队授旗。

文字:记者 张喜林 图片:塘厦供图 编辑:符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