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平:不断擦亮教育品牌 全力打造东莞东部教育高地
东莞+ 2022-09-07 21:07:03

9月7日上午,常平召开庆祝第38个教师节座谈会,常平镇主要领导与教育工作者齐聚一堂,总结回顾教育工作成绩,展望常平教育美好未来,以教育事业的繁荣发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常平镇委书记刘裕昌,镇委副书记、镇长李中文,镇委副书记翟就洪,镇委委员袁伟忠,以及镇教育管理中心等部门(单位)、常平各校负责人、教师代表等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不同身份的教育工作者代表纷纷围绕学校教学成绩、教育扩容提质、教师个人成长、支教工作等话题畅谈心得体会,分享教育的快乐与幸福感。

刘裕昌代表镇委、镇政府向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向关心支持常平教育事业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

会议指出,常平将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教育工作,不遗余力推动教育扩容提质、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等各项工作。希望广大教育工作者继续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本职工作,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和立德树人的扎实行动,谱写新时代常平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议强调,要擦亮常平教育品牌,为全面打造高品质的东莞东部中心、东莞城市副中心提供有力支撑。坚持“教育要走在前列”的发展思路,锚定“东莞东部教育高地”这一目标,既要扎实做好教育减负、学生服务、校园安全等基础性工作,又要着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教师队伍,持续提升教师待遇及保障水平,不断凝聚教师队伍的向心凝聚力和荣誉自豪感。要进一步提升集团化办学水平,充分发挥名校名师优势,加强公民办学校间的交流学习,推动教育优质均衡化发展,重点把素质教育放在首位,发展特色教育,推动学生全面发展。要广泛深入宣传常平教育发展成果,大力营造全社会尊师重教、关心支持教育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鼓励社会力量支持教育、投入教育、兴办教育。

延伸阅读

数读常平教育

过去一年,常平围绕打造高品质的东莞东部教育中心目标,大力推动教育均衡提质发展,教育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教育综合实力稳居全市前列。

教育投入达到新高度。2021年教育支出约6.25亿元,同比增长2.07%,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5.27%,并实行教师同工同酬,持续改善教师待遇;

教育供给取得新成效。九年一贯制新城学校建成投用,新增优质公办初中学位2400个、小学学位1620个,且2022年全镇公办小学、初中一年级招收新生数量分别增长7.9%7.4%,优质教育资源不断扩充;

教育改革实现新突破。公办学校实现课后服务全覆盖,开设暑期托管服务的学校增加至7所

教育质量再上新台阶。全镇各级各类学校获国家级表彰奖励8项、省级表彰奖励16项、市级表彰奖励29项,中高考成绩再创佳绩;

平安校园成为新常态。时刻绷紧学校安全管理这根弦,落实落细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校园安全得到有力守护。

文字:记者 刘志斌 通讯员 刘珊彤 何婷辉 图片:常平供图 编辑:符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