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育儿”撞上“办公”,台博会清溪馆让家居焕发新生
最美清溪 2022-09-07 16:47:29

当前,台资企业是清溪镇工业经济发展的支柱力量,其产值占据我镇经济半壁江山。作为东莞市最早成立的台商会,成立于1990年的清溪台商会也是我国最早的一批台商协会之一。经过三十多年的发展,清溪现有台资企业297家,其中规上台资企业104家,2021年产值达292亿元,为清溪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第十三届台博会上,明门(中国)幼童用品有限公司携摇椅、餐椅前来参展。除了明门(中国)幼童用品有限公司,来自清溪的东莞致诚办公家具有限公司、东莞璋亿五金制品有限公司也再度参展。作为“新面孔”,东莞市品真盛商贸有限公司、东莞永珈塑胶五金制品有限公司(裕弘实业)、艾儿台湾精品咖啡也亮相本届台博会。

展品“国际范”,打开轻松育儿想象力

作为东莞清溪的龙头企业之一,明门(中国)幼童用品有限公司也是台博会的常客,拥有精良技术及设备、研究开发设计人才,正朝着研发能力和国际竞争力不断提升的目标前进。
基于杰出的设计研发技术与质量管理能力,明门也拥有国际品牌Nuna及Joie,在中国和欧美市场上占有重要的一席之地。
此次参展,明门(中国)幼童用品有限公司带来的Nuna和Joie两大婴童品牌助阵,具体包括Nuna 明星款LEAF系列婴儿摇椅、婴儿餐椅、以及Joie和Nuna的汽车安全座椅、手推车等产品。
其中,LEAF摇椅被消费者称为“哄娃神器”,凭借其独特的叶子造型以及左右摇摆设计原理,曾荣获德国红点产品设计奖。
“希望通过台博会这个平台,为更多家庭减轻育儿负担,让父母与宝宝能轻松体验英伦风格经典时尚,享受亲子间的喜悦生活。”江奇莹说。
据介绍,明门(中国)幼童用品有限公司所在的明门集团成立于1983年,并于1993年进入大陆,设有研发、设计、制造及销售基地。
发展至今,明门集团已拥有自己的婴童用品制造基地和国家级测试实验室,其中明门(中国)幼童用品有限公司先后获评“国家高新企业”“东莞市节能先进单位”“外资企业杰出贡献奖”等殊荣,同时也是“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国家绿色工厂”“省知识产权示范企业”“东莞市倍增计划试点企业”“东莞市企业环境信用评价绿牌 <环保诚信企业>”。

展现“磁吸力”,家居美食台企齐参展

继去年参加台博会后,今年东莞璋亿五金制品有限公司、东莞致诚办公家具有限公司也继续亮相展会。
东莞璋亿五金制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五金家具厂。东莞致诚办公家具有限公司创建于2009年,是一家专业从事办公家具成椅配件研发设计、制造和销售的东莞市高新技术企业,是国内生产人体工学椅专业厂家之一。致诚“KENTEC”部分产品已销往日本、美国、德国、英国等国家和地区。公司目前通过ISO9001,GREENGUARD,GS等知名认证通过,并先后取得数百件专利证书。

除了三家“常客”,作为“新秀”,东莞市品真盛商贸有限公司、东莞永珈塑胶五金制品有限公司(裕弘实业)、艾儿台湾精品咖啡也分别携台湾伴手礼盒、箱包、精品挂耳咖啡亮相本届台博会。

 

清溪台商会会长李秉谦介绍,当前清溪台商会会员结构为电子行业占比60%,传统五金行业占比15%,家具业占比15%,其他行业占比近10%。在本届东莞台博会上,清溪台商会将一系列家居产品“搬”进清溪馆,“对于展会来说,相较于非终端的电子产品,家居产品的需求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