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房换新颜 道滘提升乡村风貌再放大招!
魅力道滘 2022-09-07 11:09:54

  //  

  近日,道滘镇出台《2022年道滘镇乡村振兴农房微改造项目补助办法》。在每年3000万元扶持乡村振兴项目的基础上,今年新增780万元专项补助资金,用于农房立面微改造项目,进一步提升乡村风貌,推动人居环境的改善。

图片
图片

  日前,魅力姐在厚德村见到,该村临街部分泥砖农房外立面已翻新,动物、风景、人物造型等墙绘映入眼帘,让人眼前一亮,提升了村容村貌。

图片
图片

  据介绍,厚德村今年在推动市特色精品示范村建设过程中,积极进行厚德精品村外立面微改造。目前已完成了该村五花路、厚河路等临街泥砖农房外立面翻新,争取今年9月份完成该村13项农房微改造项目,改造面积约1526平方米。

图片
图片

  为提升乡村风貌,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近日,道滘镇出台了《2022年道滘镇乡村振兴农房微改造项目补助办法》。在每年3000万元扶持乡村振兴项目的基础上,今年新增780万元专项补助资金,用于农房微改造项目。每村补助金额不超过60万元,平均每户补助金额不超过6000元。

图片
图片

  各村将根据结构情况、建筑风格、历史价值等因素,对村农房分类施策,统筹组织进行微改造或保护利用。

图片
图片

  另外,对严重危及安全的,要清拆整治;年代较新、风格不协调的农房,可进行成片立面整治、修饰或局部改造,并于今年完成全镇农房微改造不少于1000户的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