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东莞+ 2022-09-06 20:15:52

9月6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骆招群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公开出版发行,是我们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对于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极其重要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

会议强调,要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上下功夫。要按照中央、省委部署和市委通知要求,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前三卷作为一个整体来学,做到融会贯通、知行合一。要突出把握“积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等涉及人大工作重要文章的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自觉运用到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担当实干的务实举措。要深刻领悟《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蕴含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聚焦东莞“双万”“双聚焦”“双实现”主题主线发挥人大作用。要立足全市稳增长工作大局,扎实开展走访服务重点企业活动。要加快《东莞市零散工业废水管理条例》《东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等立法步伐。要增强监督实效,围绕工业、投资、消费等经济运行领域加强监督,扎实推进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办法执法检查等监督工作。要全面加强人大自身建设,按照“四个机关”定位要求,全面提升末端执行力。

会议要求,要立足东莞实际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要做实做细代表工作,扎实推进人大代表联络站“三化”建设,选树一批代表中心联络站示范点。要加强对镇街人大工作和建设指导,继续抓好市、镇人大代表履职培训,认真督办代表议案建议,推动市镇两级人大代表票决产生的十件民生实事项目落地落实,进一步提升全市人大工作整体实效。

​党组副书记潘新潮,党组成员郑琳、杨晓棠、罗军文、黄庆辉、叶向阳,副主任郑国洪等参加会议。罗军文、黄庆辉等在会上作了学习发言。

文字:吴金华 通讯员:莞仁宣 图片:通讯员:梁启彬 编辑:张叶